立即打开
博客也挣钱

博客也挣钱

Jessi Hempel 2008年04月23日
许多博客网站纷纷向主流社会媒体的方向进军,希望能在这个市场分一杯羹。

    博客软件公司将向其用户提供广告网络。

    作者:Jessi Hempel

    Six Apart公司正在改头换面,周一,这家位于旧金山的博客软件公司宣布了一项雄心勃勃的改组计划,其中包括收购一家名为Apperceptive的创意设计公司。由此Six Apart公司将拥有自己的广告发布网络,并能为客户提供咨询服务。此外,他们的纽约办事处也将开业。

    他们的目标是:为那些希望用自己的创意来挣钱的大大小小的博客网站提供一站式服务。Six Apart公司的这一重新定位将使它面临来自许多博客网站的竞争,比如: Federated Media以及谷歌公司的关键字广告服务。前者帮助自己旗下的用户将博客的广告位兜售给广告商;而后者租用他人博客上的空间来发布自己的文字广告。但Six Apart公司CEO克里斯•阿尔登(Chris Alden)表示,“我们将给博客网站第三种选择。我们的目标就是要给他们提供更好的经验以及更多挣钱的机会。”

    在2001年由本•特罗特(Ben Trott)与美娜•特罗特(Mena Trott)夫妇创建的这家公司靠向博客网站出售博客软件而获得成功。其用户从我们身边的普通亲戚朋友一直到诸如华盛顿邮报这样的大公司。公司旗下有三款主打产品:专业博客软件Movable Type,由主机提供服务的博客软件TypePad,以及靠广告支持但用户可免费使用的博客网站Vox。

    在现有的博客软件企业中,两家公司走在最前列,其一就是Six Apart公司(另一家是WordPress公司,《财富》网站也在使用他们的服务)。虽然Six Apart公司及其产品已很强大,但其商机还是有限。

    博客当初只是被当作一种简单的自我发布手段而被大家使用,而今已然形成了巨大的社交网络,颇具气候。于是许多博客网站也纷纷向主流社会媒体的方向进军,希望能在这个市场中分得一杯羹,其中案例包括:Friendster、MySpace以及Facebook等著名网站。为了增强自己的竞争实力,Six Apart公司在2005年收购了LiveJournal 网站——一家主要由青少年参与的博客社交网站。该网站在国际上颇具影响,国际化程度很高,很多人都并不认为它是一家美国网站。而自去年9月阿尔登接手Six Apart公司CEO一职后,他将LiveJournal网站出售给了俄国SUP公司。

    作为周一公布的重组计划中的一部分,Six Apart公司将会开展两块新的业务。其一,就是Six Apart媒体业务,该业务将主要负责广告。博客网站可以通过在自己旗下的博客上发布Six Apart公司的广告而盈利。Six Apart公司将与广告传媒公司Adify携手来开展这项业务。

    第二项新业务是Six Apart服务,主要负责向大型的出版机构以及公司客户提供博客设计与优化方面的咨询服务。 “我们多年以来一直在依托博客开展广告业务,” 阿尔登表示,“在如何将高端的广告投放在大型的博客网站上我们经验丰富。”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