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花旗忍痛抛售贷款

花旗忍痛抛售贷款

Colin Barr 2008年04月17日
花旗急于剥离资产负债表中的贷款资产,因此向投资者开出更有吸引力的条件。

    作者:Colin Barr

    花旗(Citi)急于剥离资产负债表中的贷款资产,因此向众多投资者开出了更有吸引力的条件。该银行允许私募基金选购它们中意的资产,希望变现总值120亿美元的杠杆贷款。已经有人批评花旗以优惠条件为收购方提供融资。据《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报道,花旗正向阿波罗(Apollo)、TPG和百仕通(Blackstone)等公司频送秋波,邀请它们选购涉及7项收购交易的一系列贷款。伊维斯•史密斯(Yves Smith)却从中嗅到一丝饮鸩止渴的味道。他在博客网站“赤裸裸的资本主义”(Naked Capitalism)中写道,“现在就可以断言,待售资产中质量最差的部分最后还是会窝在这家银行巨头的账上。”

    最近可能忍痛抛售贷款资产的大型金融机构不止花旗一家。《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报道称,德意志银行(Deutsch Bank)即将达成一项交易,“向多家私募基金出售价值数十亿美元的高风险贷款,折扣幅度超过10%”。该报道指出,通过这项交易,德意志银行可以“将价值约160亿美元的杠杆收购贷款至少剥离一半。自信贷紧缩开始以来,投资者都不愿接手这些资产,德意志银行不得不继续持有。”但费利克斯•沙尔曼(Felix Salmon)注意到thedeal.com网站上有一篇报道称交易总金额只有约50亿美元,而且折扣高达15%。如果确实如此,沙尔曼怀疑这笔交易对德意志银行到底有多大意义。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