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老咔老哒进军好莱坞

老咔老哒进军好莱坞

Alex Taylor III 2008年04月16日
电台广播节目“爱车百问”的主持兄弟担纲一部卡通连续剧,首次登上屏幕。

    公共电台广播节目“爱车百问”的主持兄弟担纲一部卡通连续剧,首次登上屏幕。

    作者:Alex Taylor III

    汤姆•马格里欧茨(Tom Magliozzi)和雷•马格里欧茨(Ray Magliozzi)兄弟并不是所谓的一夜成名。他们曾就读于麻省理工学院(MIT),当过汽车修理师,1977年开始在波士顿一家地方电台的节目里给听众提供修车建议。10年之后,美国国家公共广播(National Public Radio)选中了兄弟俩的节目并在全国广播。从那时起,兄弟俩的“爱车百问”节目就成了公共广播里最受欢迎也最赚钱的节目之一。

    现在30多年过去了,兄弟俩开始进军电视业,在一部新出的关于汽车修理的电视系列节目中担任主角。节目名叫“老咔老哒之修车宝典”(Click & Clack's As The Wrench Turns),总长10个小时,将于7月份黄金时段登陆美国公共电视台(PBS)。这将是该电视台播出的第一部动画连续剧。两兄弟承认,自己的长相只适合做广播节目,因此在电视屏幕上将以卡通形象出现,但两人将以独特的波士顿口音为节目对话配音。

    说到有关汽车的问题,“爱车百问”恐怕是全美仅次于《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杂志的最有影响力的独立权威。在每周一个小时的节目中,汤姆和雷游刃有余地回答着全美听众提出的各种问题,包括一些简单的维修问题,比如已经用了23年的沃尔沃(Volvo)还需不需要安消声器,以及一些更复杂的人际关系问题,比如最近的一个例子就是:丈夫该如何提醒妻子,她的钥匙链太重,会弄坏家里那辆本田雅阁(Honda Accord)的点火装置,而妻子则威胁说要是丈夫敢提这事,就把他丈母娘接过来一起住。

    在节目里,兄弟俩的形象是塔皮(Tappet)兄弟老咔(Click)和老哒(Clack)他们愤世嫉俗,懒散,最喜欢逗乐,但是其实给听众的意见都富有见地,很有启发性也很客观,噢对了,还相当好玩!比如有听众问,在家自己动手搞维修有啥妙招,兄弟俩的意见是,首先要保证自己忙完维修以后十个指头还是完好无损,其次是别把什么东西给搞爆炸了,然后是别把原先好好的东西搞坏了,再然后才是把车修好。

    汤姆71岁,已经从马萨诸塞州坎布里奇市的Good News Garage汽修店中退休,59岁的雷每周还在那里工作3天。在无线电广播节目里,基本上是雷挑大头,给听众提些技术上的建议,汤姆则拿两人讲的一些老掉牙的笑话打趣,顺便补充一些维修小窍门。比如最近两人谈到青少年开车时用手机打电话发短信的问题,雷建议说,父母该警告子女要是再那样就得挨揍。汤姆补充:“为人父母的得吓唬子女们说,再那样我就宰了你。另外,限制他们的社交生活也会奏效。我就觉得用油性笔在我儿子额头写上‘庸才’俩字就很管用。”

    最近,兄弟俩在马萨诸塞州的一次早餐会上露面,公布自己的电视节目方案。两人即将成名,生活方式也会随之改变,不过在那次早餐会上却不太看得出来。雷穿一件夏威夷衬衫,衬衫下摆没有扎起来,汤姆也穿得比较休闲。过去几年,收听“爱车百问”的听众越来越多,这节目的商业色彩也越来越浓。比如节目下属的“厚脸皮商务”部门就在互联网上卖棒球帽、咖啡杯之类的东西,而一家购车服务网站Cars.com则为节目网站提供赞助。尽管如此,兄弟俩还是那么态度自然,不拘小节。早餐会时,两人对于美国公共电视台对他们的节目宣传不力挖苦了几句。兄弟俩似乎都没拿自己当大腕。他们还透露说,节目的名字“修车宝典”还是一位听众的主意。落选的节目名包括:“老咔老哒之修车剧场”、“ 肯•伯恩斯(Ken Burns)出品‘爱车百问’”、“ 不可能的变速器”。雷说:“我们没准熬不过第一季播映完毕。”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