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金融危机灼伤通用电气

金融危机灼伤通用电气

Colin Barr 2008年04月15日
由于金融服务部门业绩不佳,通用电气第一季度盈利没有达到预期。

    作者:Colin Barr

    金融领域出现危机,连通用电气(GE)都难逃一劫。由于其金融服务部门业绩不佳,这家位于康涅狄格州费尔菲尔德市的巨头第一季度盈利未达预期,并调低了全年收益目标。通用电气第一季度(截至3月31日)持续经营利润总计44亿美元,合每股44美分,而去年同期利润为49亿美元,合每股49美分。销售收入同比增长8%,为422亿美元。华尔街原本预计收入达437亿美元,每股利润为51美分,而实际结果令人失望。

    通用电气CEO杰夫•伊梅尔特(Jeff Immelt)称:“对全球基础设施业务的需求依然强劲,但在金融服务业务方面,我们遭受了美国经济减速和资本市场困难的挑战。尽管目前的业绩不尽人意,但各项业务基本面仍是坚挺的。”

    通用电气很少出现盈利低于预期的情况。据彭博新闻社(Bloomberg)报道,这是该公司自2005年来首次季度盈利未达标。2005年那次,实际利润与目标的差距很小,但这次就大多了。原因之一是通用电气希望将公司的金融资产变现,却找不到买家。

    伊梅尔特表示,“3月份的资本市场风波使我们无法达成资产销售目标,并导致重估公允价值时产生了更高的损失;实际利润与目标的差异中,这两个因素占了5美分。”

    伊梅尔特称,由于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和资本市场持续紧缩,通用电气调低了08年剩余三季度的收益预期。目前,公司预计第二季度每股利润为53至55美分,全年每股利润为2.2至2.3美元;而华尔街的预期是第二季度每股利润58美分,全年每股利润2.43美元。受通用电气调低预期影响,该公司在欧洲的股价下挫5%。哈德斯蒂资本管理公司(Hardesty Capital Management)总裁兼通用电气投资人詹姆斯•哈德斯蒂(James Hardesty)上周五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称股市将“崎岖难行”,建议投资者“系好安全带”。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