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T-Mobile在德国将iPhone价格下调75%

T-Mobile在德国将iPhone价格下调75%

Philip Elmer-DeWitt 2008年04月08日
为了与黑莓手机竞争,苹果的欧洲合作伙伴一直面临着降低iPhone价格的压力。

    作者:Philip Elmer-DeWitt

    众所周知,苹果公司(Apple Inc.)一般不会大幅下调产品价格,即便是在新款产品上市前清仓,也不会大规模降价。

    所以,有报道说T-Moblie把苹果8GB iPhone的价格从399欧元(625美元)狂降至99欧元(155美元),这确实是一个惊人的消息。

    当然,也有附加条件。要想以如此低的价格购得8GB iPhone,必须同时接受一个为期两年、每月89欧元(140美元)的使用套餐合同。消费者以后可能会后悔签了它。

    T-Mobile还推出了另一个套餐计划,消费者如果愿意每月支付29欧元(45美元)的费用,就可以以249欧元(390美元)的价格购得一个8GB手机。换句话说,精打细算的消费者如果为了节省235美元,而选择第一种方案以155美元购买iPhone的话,所支付的套餐月租费总额反而会比第二种方案多2280美元。

    16GB iPhone的价格仍是499欧元,要想购买的话每月至少支付49欧元的套餐费用。

    为了更高效地与RIM公司的黑莓手机竞争,苹果公司的欧洲合作伙伴一直面临着降低iPhone价格的压力。他们还感到,要想在3G手机上市前清空老款iPhone,所要面临的压力比苹果公司更大;美国的苹果专卖店最近处于断货的状态;而在欧洲,T-Mobile和其它公司似乎库存过多了。

    “在美国的苹果专卖店中iPhone经常缺货,而在其它地方iPhone似乎储备丰富,这仍然令人费解。”斯坦福伯恩斯坦研究公司(Stanford Berstein)的托尼•萨康纳吉(Toni Saccoaghi)在一份写给客户的报告中这样写道,“这可能是因为iPhone是在季末的时候发货外运,苹果更愿意把大多数iPhone发出去,这样外运的货品就可以算作当季销售额,而不用算成美国店中的库存。”

    “苹果在发展中不断学习”,派普杰弗瑞公司(Poper Jaffray)的吉恩•曼斯特(Gene Munster)说道。他还说苹果分销模式因为欧洲销售“不如预期”而变得更加复杂。

    “这一现实似乎正在使苹果公司向其美国零售店投入iPhone,同时T-Mobile和其它运营伙伴则赶在新款上市前清空iPhone库存。”吉恩写道。

    目前苹果公司还没有发布新款何时上市的消息,但值得注意的是,T-Mobile的促销活动从4月7日一直持续到6月30日——6月30日是苹果发售第一版iPhone的周年纪念日。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