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iPhone 2.0倒计时

iPhone 2.0倒计时

Scott Moritz 2008年04月01日
苹果公司预计将在6月推出新款3G手机,距其首款iPhone上市时间大约1年。

    在苹果公司雄心勃勃的生产计划中,观察家期待其新一代iPhone手机在今年6月的闪亮登场。

    作者:Scott Moritz

    苹果公司(Apple)准备大大增加其新一代iPhone手机的销售,从其新的生产计划便可窥得一斑。

    该计划显示,速度更快的新一代iPhone将在今年夏天下线。据有关知情人士透露,今年公司收到的初始订单为1100万台iPhone,其中一半为市面上现有的2.5G手机,另外一半是即将出炉的3G手机。

    苹果公司预计将在今年6月推出其新款3G手机,距其第一版iPhone的上市时间大约1年。和去年相似的是,苹果公司可能会先限量推出新款手机,然后在秋季时再增加供应。

    观察家们对苹果公司的计划意见不一。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分析师思考特•克雷格(Scott Craig)在其研究报告中对苹果公司生产计划进行了解构。他表示苹果公司收到的产品订单表明其生产上将有一个巨大飞跃。如果该计划准确无误的话,这将大大提高公司报表上的各项数据。美国银行预计苹果公司今年将售出800万部iPhone。如果新款3G手机成功上市的话,在销售计划外每多销售的100万台手机将带来4亿美元的收入,并将该公司每股收益提高12美分,或者说是提高利润达2%。

    然而熟悉苹果公司订单模式的分析师认为该生产报告被典型地高估了。此举在很大程度上是为了让其手机零件供应商做好充足的供应准备,这样一旦手机的需求猛增,也不会出现供不应求的状况。照此计算,苹果公司将很可能仅仅生产其初步计划中的1100万部手机的一半。一名分析师表示,苹果公司在3G手机上市时将可能已备有100万部该新款手机现货,然后在今年迟些时候将另外推出400万至500万部。

    对于苹果公司即将推出的新款3G iPhone,人们感到好奇的就是该公司将如何处置其旧款手机。新款手机将通过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运作,从而大大提高移动上网用户的网速。同时新款手机还配备更多功能,包括全球定位导航系统。苹果公司显然会为其新款手机定个高价,而观察家预测内存较大的旧款手机的价格很可能会从现在的500美元进一步下跌。

    苹果公司现在已经推出两款手机,正在期待再一次掀起销售狂潮。但是这家位于加里福尼亚库柏蒂诺市的科技巨头并没有独占智能手机市场。数个手机制造商都打算在今年推出触摸屏手机,和苹果公司竞争,从而在该市场上分一杯羹。索尼爱立信最近在一场科技展览上推出其触摸屏滑盖键盘手机Xperia,令其忠实用户叹为观止。另一个强劲对手就是Garmin公司所生产的Nuvifone,这是一种内置电话的GPS触摸屏设备。 

    同时备受期待的新型智能手机可能还包括Research in Motion(RIM)的9000黑莓手机。虽然该公司已经表示其正在研制一种新型黑莓手机,但是在该手机设计方面所透露的具体信息却很少。该款手机很可能拥有触摸屏,预计将成为黑莓手机拥护者的热烈追捧对象。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