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爱康向摩托罗拉施压

爱康向摩托罗拉施压

Scott Moritz 2008年03月26日
从爱康成为摩托罗拉的大股东以来,公司的股价下跌了一半,创四年来最低。

    投资人因代理权之争把摩托罗拉告上法庭,要求公司剥离手机业务。

    作者:Scott Moritz

    卡尔•爱康(Carl Icahn)周一向法院提起新一轮诉讼,再次要求摩托罗拉(Motorola)剥离手机业务,此举使爱康和摩托罗拉的代理权之争再度升级。

    爱康指责董事会和管理层对作为公司核心的手机部门经营不善。他要求公司出示与手机战略相关的内部沟通资料,并提名四名候选人进入董事会。周一,摩托罗拉作出让步,表示愿意接受他所提名的其中两位候选人进入董事会,但是遭到爱康拒绝。

    摩托罗拉没有回应要求置评的电话。

    爱康和他的投资伙伴持有摩托罗拉1.445亿股,占公司流通股的6.5%。从去年年初爱康第一次公开批评摩托罗拉以来,他们在公司的投资翻了两番。

    从爱康成为摩托罗拉的大股东以来,公司的股价下跌了一半,上周跌至8.98美元,创四年来最低。很难计算爱康和其投资伙伴遭受了多少损失,因为资金管理人员一直在期权市场上积极地进行套期保值。

    在周一发表的一份声明里,爱康与其投资伙伴表示,一年以来对首席执行官格莱格•布朗(Greg Brown)所领导的管理层非常失望。声明还提到手机业务的亏损,以及高管人员的频繁更替:一年多里换了两任首席执行官、三任首席财务官。

    但是业内投资者认为剥离手机业务不能解决摩托罗拉的问题。他们表示,摩托罗拉的深层次问题在于缺乏既能赢利又受欢迎的手机。

    上世纪90年代末期,由于没能及时推出数字化手机,摩托罗拉市场份额第一的位子被诺基亚(Nokia)取代。去年,由于Razr手机失宠,又被三星(Samsung)赶超,跌至第三位。今年,除非时来运转,否则摩托罗拉有被老四索尼爱立信(Sony Ericsson)赶超的趋势。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