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分析师:苹果公司看来“能抗衰退”

分析师:苹果公司看来“能抗衰退”

Philip Elmer-DeWitt 2008年03月24日
分析师肖•吴预计苹果公司能够不受美国经济衰退的影响,并上调其收入预期。

    作者:Philip Elmer-DeWitt

    离三月底还有两个星期,苹果公司(Apple)本财年的第一季度即将结束。市场研究公司American Technology Research的分析师肖•吴(Shaw Wu)预计该公司能够不受美国经济衰退的影响。

    “我们认为Mac电脑的销售不会受经济衰退的影响,”他在周二早晨提交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分析供应链后,吴认为苹果产品线总体形势大好。

    • 麦金塔电脑(Macintosh)销量同比增长将达42%,高于之前预期的38%。

    • 经过最初的热销和随后的一段沉寂,Macbook Air的销量正在快速攀升。“超薄型外观对顾客很有吸引力,掩盖了其它不足。”

    • shuffle系列的降价举措将刺激iPod销量增长,预计达到950万至1,000万台(但仍低于华尔街1,080万台的普遍预期)。

    • 软件开发包(SDK)的推出万众瞩目,但iPhone的销售增长会陷于停滞,因为顾客在等6月份iPhone 2.0的上市。他预计今年iPhone出货量将达1,100万台,略高于苹果设定的1,000万台的目标。

    • 零部件价格下降会为定于4月23日公布的苹果公司季报锦上添花。吴也提高了相应的预期。他写道:“苹果公司对本季度收入和每股盈利(EPS)的预期分别为是68亿美元和0.94美元,市场普遍预期为69.2亿美元和1.05美元,而我们也将预期值由69亿美元和1.02美元上调到70亿美元和1.1美元。”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