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维亚康姆诉YouTube案中惩罚性赔偿请求被驳回

维亚康姆诉YouTube案中惩罚性赔偿请求被驳回

Michal Lev-Ram 2008年03月13日
这次裁决并不能决定两大公司间法庭之战的最终结果,官司终结仍然遥遥无期。

    作者:Michal Lev-Ram

    纽约一联邦法官已驳回维亚康姆(Viacom)在针对谷歌(Google)旗下的视频网站YouTube版权诉讼案中10亿美元惩罚性赔偿请求。

    维亚康姆于2007年3月状告YouTube侵犯其版权,称这一受人欢迎的网站利用视频迷们对他人创造性作品的喜爱实现盈利。同时,维亚康姆还称,几乎有16万“未经授权”的视频剪辑-如《每日秀》节目的剪辑-可以在YouTube上找到。

    但维亚康姆最近提出的增加惩罚性赔偿(有时候会在补偿性赔偿的基础上加上惩罚性赔偿,以阻止被告再犯)的请求却被法庭驳回。美国地方法院法官路易斯•斯坦顿(Louis Stanton)裁定版权法不允许索要惩罚性赔偿,称“……最高法院长期以来一直认为‘对于版权的保护完全是法定的。’”

    当然,最近的这次裁决并不能决定两大公司间法庭之战的最终结果,官司终结仍然遥遥无期。再者,如果维亚康姆胜诉,对于每一项版权侵犯,它仍然可以索要750美元至3万美元的法定赔偿(如果能够证明版权侵犯是故意为之,总赔偿额则高达惊人的15万美元)。

    谷歌坚称它正与大媒体公司一道解决与YouTube的版权问题。环球唱片(Universal Music Group)等一些公司已经决定与谷歌联手合作。但是维亚康姆去年称,经过一系列的谈判无果之后,它只有选择“诉诸法庭”了。

    目前两家公司都无法联络置评。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