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开启GoogleClick时代

开启GoogleClick时代

Yi-Wyn Yen 2008年03月13日
谷歌将在4月初出台详细的与DoubleClick的员工整合计划,可能会进行裁员。

    作者:Yi-Wyn Yen

    欧盟委员会批准谷歌(Google)以31亿美元收购网络广告公司DoubleClick后,每个人都有这样一个疑问:接下来会怎样?

    谷歌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等待完成这项公司最大的收购已有一年之久,现在在整合DoubleClick上决不肯再浪费时间。他在一篇博客中表示:“这项工作马上就要开始了。”

    施密特表示,这家位于山景城的公司在整合开始时,将首先考虑它的近1.7万名员工与DoubleClick的1,500名员工有多少重合的岗位。谷歌将在4月初出台详细的员工整合计划,可能会进行裁员。不过施密特并未透露裁员的具体人数,也没有表示是否将把DoubleClick在“媒体之都”纽约的总部迁至谷歌总部。

    除去谷歌可能裁员的问题以外,许多业内分析人士更加关注的是,谷歌与DoubleClick的合并将会对在线网络市场产生什么样的影响。谷歌的业务以搜索广告为主体。如今收购DoubleClick之后,谷歌可以迅速向图像广告市场进军。谷歌一位发言人表示,就整合计划,公司目前无法提供更加具体的信息。

    一些网络广告商私下表示,他们非常担心谷歌在这两个广告市场内迅速扩张。已归属谷歌的DoubleClick是运用动态构建技术(Dart),针对广告客户和发行商提供旗帜广告服务的公司;而谷歌的AdSense是领先的广告平台,为广告客户和发行商提供文本广告服务。一些猜想认为,谷歌不会使DoubleClick作为一个独立的实体存在,而是会将其整合,创造一个超级广告网络。这些人士担心谷歌已经获取了太多的信息。利用这些信息,谷歌可以导致美国在线(AOL),雅虎(Yahoo)和其他主要经营展示广告的对手在竞争中出局。

    华尔街一位分析师预计,即使不进行明显的整合,谷歌也将很快获得图像广告市场的巨大份额。到2010年,这些份额的市值将高达286亿美元。摩根大通(JP Morgan)分析师埃姆兰•克汉(Imran Khan)在一份报告中指出:“谷歌目前掌握的用户在线资料包括搜索、电子邮件、视频和网页浏览。我们相信,这有助于该公司提供更好的广告定制,提高DoubleClick网站上的CPM。”

    谷歌收购DoubleClick的主要反对者微软(Microsoft )如果想要望其项背,则必须加快收购雅虎的进程。微软一位发言人在周二重申,谷歌对DoubleClick的收购迫使市场上需要出现一个强大的对手与其抗衡。

    与此言论遥相辉映,微软首席法律顾问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上月表示:“包括许多媒体公司在内的发行商对此反应非常积极。他们鼓励微软进行类似的收购……这一举动是正确的,将有助于创造更加强有力的企业,参与网络广告市场的竞争。”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