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黑莓的新对手

黑莓的新对手

Scott Moritz 2008年03月10日
在这个市场,苹果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怎样把各个公司的技术部门争取过来。

    作者:Scott Moritz

    iPhone制造商——苹果公司将进军企业市场。这一举措将会威胁RIM的主导地位

    在加州库珀蒂诺举行的分析师聚会上,苹果公司(Apple)宣布其展示的iPhone手机将会有一些新的功能,其中之一就是——Apple计划让用户能用iPhone登陆办公电子邮件系统。

    华尔街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买方分析师评论道,“苹果此举可以说是对RIM不利的,但是我认为市场很大,容纳得下这两家共同发展。”他所在的机构同时做多苹果和RIM。

    在这个市场,苹果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怎样把各个公司的技术部门争取过来。RIM在移动企业电子邮件市场中之所以独占鳌头,主要是因为它一早就一系列手动网络支持和特定电邮软件吸引住了企业客户。无所不在的黑莓手机已成为商务人士的标准装备。

    这位买方分析师说,如果苹果“为企业用户设立一个部门,这个部门会十分庞大。”但是,依目前的情况,苹果总是不愿与任何一家公司外的实体合作,共享控制权和产品路线图信息。尽管在消费者市场,苹果在开发酷产品方面无与伦比,但是并非所有人都相信它就会这样顺理成章的在企业市场也取得相同成就。

    一位理财经理评论道,“从长远的角度来看苹果公司显然潜力巨大,但我认为它是市场的后来者,企业IT经理未必能接受它的新产品。”

    在与RIM争夺市场的竞争中,iPhone的虚拟键盘设计问题是苹果面临的又一障碍。钟爱精巧电子产品的客户说,他们已经习惯了用两个大拇指在黑莓的微型键盘上打字,所以很难适应iPhone的触摸屏。

    为了应对来自iPhone在商务智能手机市场上的挑战,RIM已经着手开发自己的触摸屏手机了。一些业界观察家们预言:即将上市的9000系列会有一个实体键盘。

    换句话说,RIM现在已做好准备来迎接iPhone的挑战了。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