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谷歌高管跳槽Facebook

谷歌高管跳槽Facebook

Scott Moritz 2008年03月06日
桑伯格深谙公司运营之道,Facebook希望她大显身手把这家网站改造为成熟企业。

    作者:Scott Moritz

    谷歌在线广告销售部门主管沙里尔•桑伯格(Sheryl Sandberg)跳槽到Facebook担任首席运营官

    现在轮到谷歌(Google)被行业新秀挖墙角了:其高管沙里尔•桑伯格(Sheryl Sandberg)被倍受欢迎的社群交互网站Facebook挖去做首席运营官。

    桑伯格负责在线销售,是谷歌第一位跳槽的高级主管。去年8月,谷歌首席财务官乔治•雷耶斯(George Reyes)宣布辞职,但要选好接班人才离开。

    桑伯格跳槽正值谷歌股价一路下挫之际。去年12月,谷歌股价达到每股747美元的巅峰,之后随着这家互联网巨头的高速成长期趋近尾声,股价也缩水41%。

    有关桑伯格坐上Facebook第二把交椅的消息最早是由卡拉•斯维什(Kara Swisher)在《华尔街日报》网站下的BoomTown博客上报道的。《财富》杂志的GoWest博客作者亚当•拉申斯基(Adam Lashinsky)也证实了这一消息。

    桑伯格在谷歌主要负责自动化广告运营,该业务是公司利润和收益的一大来源。

    桑伯格深谙公司运营之道,Facebook自然希望她大显身手,把这个社群网站改造为成熟企业。她的前任欧文•范那塔(Owen Van Natta)于上月宣布辞职。

    周二接受采访时,桑伯格说道:“Facebook现在的重心是扩大规模,这正是我在谷歌的主要工作。Facebook还面临着另一个类似的艰巨任务,就是建立广告网络,这个工作我在谷歌也做过。”

    Facebook已成为新闻集团在线社群网站Myspace的劲敌,其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目前担任首席执行官。

    Facebook挖谷歌的墙角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最近七个月来,Facebook把谷歌旗下Youtube的首席财务官吉迪恩•余(Gideon Yu)挖去做自己的首席财务官;还把开发出谷歌在线支付系统(Google Checkout)的工程师本杰明•林(Benjamin Ling)收至麾下,负责Facebook的软件平台。

    桑伯格于2001年加入谷歌,三年后谷歌上市。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