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迈克尔•戴尔不足以推动戴尔

迈克尔•戴尔不足以推动戴尔

Scott Moritz 2008年03月03日
问题在于“戴尔在挑战销售渠道之王,而在成本和能力方面缺乏竞争优势”。

    戴尔公司仍然在重新制定战略,但很难与惠普抗衡

    作者:Scott Moritz

    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尚未重现戴尔(Dell)这个PC巨人的魔力。

    上周四戴尔报出的收入令人失望。尽管Thomson First Call公司没有报告市场对于该公司盈利的预估,但显然众多投资者对公司报出的每股35美分利润(扣除一次性项目损益)并不感冒。股市开盘几小时后,戴尔股价下跌80美分至20.07 美元,跌幅4%。

    这样不如人意的业绩强调戴尔正在与PC老大惠普(Hewlett-Packard)进行艰苦的竞争。戴尔一直试图改变其营业模式,从低库存的网上直销转向传统的专卖店零售模式。一个做空戴尔股票的投资者说,问题在于“戴尔在挑战销售渠道之王,而在成本和能力方面缺乏竞争优势”。

    戴尔每股35美分的盈利(扣除一次性项目损益)高于去年同期的30美分。第四季度营业额为159亿美元,超过第三季度的156亿美元和去年同期的144亿美元。分析师原本期待营业收入可以达到160亿美元。

    分析人士指出,戴尔产品的增长率有限,表明戴尔并未在竞争中占有很大市场。戴尔PC销售第四季度增长11%,笔记本电脑则增长了13%。这样的增长率还算不错,但相比惠普笔记本电脑50%的增长率就小巫见大巫了。第三季度,毛利(即销售收入减销售成本)率从18.5%增长到18.8%。这主要是内存和芯片成本降低导致。

    但是成本节省可望给戴尔本季度的业绩提供一些动力。迈克尔•戴尔希望与沃尔玛(Wal-Mart)、史泰博 (Staples)和百思买(BestBuy)之类的零售业巨头加强合作,但这种战略并未如华尔街预期的那样促进销售增长。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