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苹果公司首席运营官带来信心

苹果公司首席运营官带来信心

Philip Elmer-DeWitt 2008年03月03日
对于投资者而言,只要听到有人清晰冷静地描述苹果公司的战略就颇感欣慰。

    作者:Philip Elmer-DeWitt

    苹果公司(Apple)首席运营官提姆•库克(Tim Cook)仅仅回答了一些问题,周三该公司的股票价格在盘后交易中就上升了将近4%。这说明投资者们迫切希望听到公司高层任何人的声音。

    自12月以来,公司的股价下跌超过80美元。最近几个星期,有传闻说苹果公司减少了零配件订单,导致股价继续下滑。以Bernstein Research的东尼•萨科尼菲(Toni Sacconaghi)为代表的分析师看跌苹果股票。他们估计苹果公司无法实现2008年销售1,000万部iPhone的目标,缺口可能超过200万部。由于苹果公司没有人出面澄清解释,该公司的股价别无它路,只能下跌。

    但是上周,库克在高盛技术投资研讨会上(Goldman Sachs Technology Investment Symposium)发表了45分钟的演讲,回答了听众大量问题,包括库存水平,iPod销售,iPhone破解,降价时间安排和Mac电脑的增长潜力。

    其实也没有多少新闻,他的大部分讲话内容都是重复公司的立场。但是,对于投资者而言,只要听到有人清晰冷静地描述苹果公司的战略就颇感欣慰。他们不愿意听人夸夸其谈,换言之,就是不爱听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的调调。

    研讨会上的主要新闻就是库克反复保证,苹果公司2008年iPhone销售目标依然是1000万部。为实现这个目标,苹果将使出浑身解数,甚至愿意在一些国家签订多家运营商并销售破解的手机。库克表示,“我们不会固步自封,执着于任何商业模式。”

    他还认为在全球涌现出大量被破解的iPhone是一个好消息。用户们“疯抢”iPhone,正表明了全世界都有需求等待释放。

    他还谈到了大部分热点话题,比如:

    • 苹果机还有“大量的上升空间”

    • Apple TV现在还是“小众产品”,但是有“大量的机遇”

    • iPod shuffle的全球销售量上季度下降了17%,因此要降价

    • 在美国,40%的iPod买家都是新客户,因此他认为市场没有饱和

    • iPod touch开启了一个新的移动平台

    • 去年9月iPhone降价200美元,部分原因是为了增加用户群和吸引开发商

    • 为了保持“神秘感”,不会提前透露SDK(软件开发工具包)的细节

    其实也没什么好惊喜的。但是对收看网络直播的投资者而言,他说什么并不重要,关键是说话的态度。

    一位听众在TMO的苹果财务专栏(Apple Finance Board)留言道:“感觉不错。我一直担心,如果史蒂夫•乔布斯出了什么事情,像我这样的公司股东就会遭殃。听了提姆•库克的演讲,我第一次对他有了信心。就算乔布斯出了什么事,库克也能独当一面。”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