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2007上海车展: 自主品牌与国际品牌交相辉映

2007上海车展: 自主品牌与国际品牌交相辉映

《财富》(中文版) 2008年02月29日
2007年4月28日落幕的第12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是上海有史以来最大的车展: 14万平方米的展出规模,1,300多家参展厂商,100多辆新车登场,7款全球首发车亮相……

    2007 年 4 月 28 日落幕的第 12 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以下简称 2007 上海国际汽车展)是上海滩有史以来最大的车展: 14 万平方米的展出规模,1,300 多家参展厂商,100 多辆新车登场,7 款全球首发车亮相……更令人关注的是,以奇瑞、上汽、吉利、长安为代表的自主品牌汽车开始向国际汽车大品牌挑战。无论是展出规模还是出展新车方面,这些公司都显示了自己的实力。

    中国巨大的市场需求,吸引全球各汽车制造公司纷至沓来,都把参加车展当成展示自己风采和实力的大好机会。2007 上海国际汽车展,云集了福特集团(包括沃尔沃汽车、马自达汽车、福特汽车、捷豹、陆虎)、大众集团(包括德国大众、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奥迪汽车、一汽奥迪、兰博基尼、宾利、斯柯达)、通用汽车(包括美国通用、上海通用、萨博等)、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公司(包括奔驰轿车、迈巴赫、奔驰卡车、北 吉普、克莱斯勒)、宝马(包括劳斯莱斯)、丰田(包括日本丰田、一汽丰田及广汽丰田)、本田(日本本田、广本及东风本田)、日产、大发、三菱、雷诺、标致、雪铁龙,法拉利-马萨拉蒂、保时捷、世爵、菲亚特、现代、铃木、起亚等。来自伊朗的汽车工业集团公司也来华亮相。

    随着市场需求扩大而逐渐发展起来的自主品牌汽车,实力也越来越强。本次车展,自主品牌无论是从参展数量还是从规模上都可以跟国际品牌一较高下。同时,它们还展示了大量的新技术。上汽集团继荣威 750 后,展出了新款概念车(预计今年年底上市)。2007 年 3 月份夺下乘用车单月销量桂冠的奇瑞,此次携 30 个车型登场,展台面积达 2,200 平方米,是自主品牌参加国际 A 级车展以来参展面积最大的一次。其他像华晨、长城、比亚迪、吉利、江淮、南汽、哈飞、华普、中顺等自主品牌也竞相显示各自的实力。更为重要的是,自主品牌除推出新车外,还推出一些概念车和核心零部件。可以说,自主品牌的综合实力已今非昔比。

    本次车展亮相的整车超过 600 辆,直接从海外运来的展车近 100 辆,这些车辆均属首次在中国展出。概念车、节能环保等新型车也是本次展会的亮点。通用及上海通用在 4,500 平方米的展台上,以两款全球首发概念车 Buick Riviera 和雪佛兰 Volt 为代表,共推出 37 款车型参展。福特汽车为中国观众带来了全球第一款完全混合 力 SUV 车型──2008 福特翼虎混合 力车。“要不了 20 年,中国就会成为世界汽车消费大国。”参加本次车展的通用汽车公司 CEO 瓦格纳的一席话,恐怕代表了众多国际汽车厂商的心声。看来,正是强大的市场需求,托起和做大了上海和北 两大国际 5A 级车展。

 

北京现代展出新御翔

成龙参加三菱汽车的活动

东风本田新 CRV 亮相

迈巴赫惊艳上海滩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