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惠普的全球攻略

惠普的全球攻略

Adam Lashinsky 2008年02月21日
你可以把惠普公司第一季度强劲的业绩表现归结为一个词:全球化。

    作者:Adam Lashinsky

    你可以把惠普(Hewlett-Packard)第一季度强劲的业绩表现归结为一个词:全球化。作为一家硅谷的巨型公司,惠普一直是全球开拓者。比如说,它打入中国的时机很早;再比如,它削减成本的痛苦经历十分吸引眼球,原因就是在欧洲数目惊人的雇员。在欧洲,裁员是很困难的。

    周二这天,我们发现惠普成功的很大原因恰巧在于它在美国以外地区的销售。公司69%的业绩都来自美国以外的地区,而它也正从中受益。1月底结束的这一财季惠普的收入增长了13%,达到285亿美元——创造了惊人业绩——根据惠普的预计,该财年公司的收入为1140亿美元。除去非经常性损益,收益增长31%达到28亿美元。公司支出32亿美元现金。

    惠普首席执行官马克•赫德(Mark Hurd)对于公司在美国以外地区的表现也有些飘飘然,这正是我们生活的这个时代使然。他周二下午对记者说,公司在美国地区的收入增长6%,成绩也还算凑合,但美国消费者的家庭支出“不像过去那样强劲”。他还说,惠普在“美国的生意”不再像以前那样占据总销量的大份额,这是个好消息。从某种程度上说,他的这番言论恰好呼应了高盛(Goldman Sachs)首席执行官劳埃德•布兰克费恩(Lloyd Blankfein)早前作出的评论。后者在《财富》杂志10月份举办的一次会议上说高盛必须跟着资本走。而惠普也差不多,它必须跟着高科技买家走。

    顺便说一句,”飘飘然”确实是很贴切的词汇用来形容周二下午的赫德。所有了解惠普CEO的人都知道,赫德是绝对真打实干,不喜欢搞噱头的人。这一点并没有改变。但他那一天心情确实不错。他跟记者挨个儿分析削减成本、增加销售人员(仅去年一年就新增了2000人)和多样化的产品是他操作椅的三条腿——之后又花了15分钟好脾气地回答了记者的问题。

    赫德一向是对聚光灯和记者围攻唯恐躲之不及的人。周二这天他却显得很开心。可是谁又会怪他呢?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