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惠普能否达到预期?

惠普能否达到预期?

Michal Lev-Ram 2008年02月19日
惠普已准备好应对另一个挑战:使投资者相信公司能够在放缓的经济中继续成长。

    作者:Michal Lev-Ram

    随着令人尴尬的“电话门”丑闻(差不多)成为过去,惠普(Hewlett-Packard)已准备好应对另一个挑战:使投资者相信公司能够在放缓的经济中继续成长。

    总部位于帕洛阿图(Palo Alto)的惠普上周三晚宣布与去年私人电话被窃听的四名记者达成了和解协议。惠普将于2月19日公布第一季度盈利状况。

    虽然分析师不期待惠普这个季度的数字会给他们带来惊喜,但他们已经做好心理准备,知道惠普下个季度的指引(糟糕得)让人吃惊。苹果公司(Apple)和思科系统公司(Cisco Systems)预计未来几个月收入增长低于预期(并且股票价格下降),打印机和个人电脑巨头惠普也将面临困难时期,也就是说,如果个人和企业客户消费持续下滑的话。

    “他们最大的挑战是经济环境——每个公司都是如此,”美国技术研究公司(American Technology Research)的分析师肖恩•吴(Shaw Wu)如是说。“在这样的环境里卖东西可不容易。”

    上周吴把惠普的目标股价降至51美元(周四收盘时,股票价格为43.26美元),但是他也补充说惠普比大多数公司更能“承受危机”。 惠普“无疑是IT行业中产品最多的,”他说。惠普既面向个人客户,也面向企业客户,在国际上占有很大市场。

    销售硬件——打印机,墨盒,电脑——是惠普长期以来的收入支柱。但最近它开始更积极地向软件和服务业进军,如咔嚓鱼(Snapfish)网上冲印服务。

    惠普近三分之二的收入来自美国以外的市场——部分来自未受次贷危机影响的地区。分析师们希望惠普首席执行官马克•赫德(Mark Hurd)周四面对投资者的时候能够强调这个优势。

    “惠普的国际业务收入占到总收入的65%,可以弥补美国经济下滑对本土收入的影响,”伯恩斯坦研究公司(Bernstein Research)的托尼•萨康纳吉(Toni Sacconaghi)在本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

    根据Thomson First Call调查,分析师们预计惠普第一季度收入为276亿美元,合每股盈利81美分。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