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雅虎众股东发话了

雅虎众股东发话了

Michal Lev-Ram 2008年02月14日
我们这个股东集团担心的是,雅虎的管理层和董事会希望保持独立,与微软分庭抗礼。

    作者:Michal Lev-Ram

    雅虎(Yahoo)已经正式拒绝了微软(Microsoft)446亿美元的收购提案,其股东们都纷纷出面发表评论。从一些观点比较鲜明的评论中可以看出,股东们都认为雅虎势必被收购,只是价格应该再高一些。

    美盛(Legg Mason)是雅虎的第二大股东,持股量为8000万股。该公司基金经理比尔•米勒(Bill Miller)于周二致函投资者,预测微软将“不遗余力”地收购雅虎,“如果雅虎(总部位于加州森尼维尔市)执意保持独立运营,其处境会很艰难”。

    “雅虎董事会承诺慎重考虑收购提案,并将股东的长远利益放在首位。”米勒在信中写道“这是题中应有之意。我们也在等待董事们发表意见。尽管如此,我们还是认为,不管雅虎提出何种替代方案,微软最终开出的收购条件将最符合股东的利益。”

    Ironfire Capital是一家主动投资型的投资公司。埃里克•杰克森(Eric Jackson)担任该公司总裁,同时也是雅虎的一位股东。相比之下,他的态度更为激进。

    杰克森在其博客中向所有雅虎股东呼吁“雅虎的董事会缺乏道德权威,不能代表全体股东与微软或其他任何有意收购雅虎的公司谈判。”

    杰克森去年就带头提出免去特里•塞缪尔(Terry Semel)的雅虎CEO职务。上周日,他开始向其他股东发出倡议,号召投资者非正式地将其持有的雅虎股票“投入”杰克森的“雅虎B计划”。这位来自佛罗里达州那不勒斯市的投资者表示,迄今已说服130位股东参与了他的计划。这些股东持股总计220万股,不到雅虎流通股的百分之一。

    杰克森在接受财富杂志采访时表示:“我们这个股东集团担心的是,雅虎的管理层和董事会希望保持独立,与微软分庭抗礼。但董事会本应维护股东的权益。我们不会袖手旁观。我们要表明一点,就是希望雅虎被微软或其它公司收购。”

    据报道,微软CEO斯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上周已会晤了雅虎最大股东Capital Research的基金经理。但该机构尚未发表任何意见。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