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美国在线如何从微软收购雅虎中受益

美国在线如何从微软收购雅虎中受益

Colin Barr 2008年02月05日
2005年谷歌购买了美国在线5%的股份,如果购买剩下的股权将使谷歌维持市场主导地位。

    作者:Colin Barr

    微软(Microsoft)提出收购雅虎(Yahoo)对后者股东来说是难得的好消息,但他们不是唯一的受益人。一种说法认为446亿美元的收购价将会帮财富杂志(Fortune)出版商时代华纳(Time Warner)的投资者,因为这将使时代华纳有机会出售它的子公司美国在线。

    位于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市的消费品零售公司Amcon Distributing的CEO和昔日的投资银行家克里斯•阿特扬(Chris Atayan)认为微软收购雅虎的可能性将会让谷歌(Google)采取“制衡性防卫措施,”比如收购美国在线。他说2005年谷歌购买了美国在线5%的股份,如果购买剩下的股权将使谷歌在微软收购雅虎后维持市场主导地位。

    并非所有人都认为美国在线会因为这次收购而转运。但持有时代华纳股份的阿特扬认为,周五雅虎股票上涨46%让时代华纳老板杰弗里•比克斯(Jeffrey Bewkes)“有理由说这样的估值”也适合美国在线。他认为时代华纳成功的帮美国在线整顿了业务,此前,由于技术股下跌,美国在线股价也受挫,但是他又补充说“美国在线如今的市值是近年来最高的。”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