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新派奢华

新派奢华

Jessica Shambora 2010年12月14日
经济衰退并没有彻底扼杀体面的生活,它只是让人们重新关注价值、品质和背后的故事。下面是重新定义奢华含义的反传统人士

偶像

    自从香奈儿(Chanel)在1921年推出它的No.5香水后,天姿国色就一直是这家极富传奇色彩的时尚公司的形象,也是其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香奈儿No.5是世界上最畅销的香水;去年,Chanel Fragrance和Beauté部门的销售额预计达到15亿美元。负责为化妆品部门规划蓝图的是创意总监彼得·菲利普斯(Peter Philips,左图,与模特在一起)——《时尚》杂志(Vogue)称,这份工作是“化妆品行业最受追捧的位置”。他为走T台的模特绘制的纹身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但同时他也对化妆在日常生活中所起的作用赞赏有加。“高品质的指甲油或唇膏几乎就是配饰。”他说。“能够花钱实现梦想,那就再好不过了。”

酿酒商

    如今,最令人垂涎的加利福尼亚发烧友葡萄酒(cult wine,指那些质量高、产量小、价格昂贵的酒——译注)并非产自纳帕索诺玛,而且也不是赤霞珠(Cabernet)。在文图拉县(Ventura County),曼弗雷德·克兰科(Manfred Krankl)和妻子伊(Elaine)每年生产3,500桶Qua Non葡萄酒,这是品酒家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给予8分最高评价的唯一一个美国葡萄酒品牌。特选的Syrah葡萄酒是它的典型代表,该葡萄酒每瓶售价200美元——如果你能买得到的话。个人消费者如果想购买,必须保证你的名字在他们的邮购名单上,这个名单共有1,475名成员(要想加入必须等待6年)。克兰科为每一个年份的葡萄酒确定不同的名字和品牌,他的酿酒历程始于洛杉矶的Campanile餐厅和La Brea Bakery。“我觉得人们会感受到他们购买的酒是来自真实的人,”克兰科说,“而不只是一家公司或某个品牌。”

铤而走险的人

    2007年,尼克·英格利西(Nick English)和吉尔斯·英格利西(Giles English)兄弟推出了他们的首个Bremont手表系列,从而勇敢地在以传统为基垫的行业里成立了新的公司。(这个产品系列是以一个法国人的名字命名的,兄弟二人做飞行员时曾在他的田地里紧急迫降,这个法国人招待了兄弟俩。)Bremont手表迅速吸引了一批追随者,以及重要的支持者:Jimmy Choo的董事罗伯特·本苏桑(Robert Bensoussan),以及Links of London的创始人约翰·艾顿(John Ayton),他们总共持有15%的股权。这个受航空飞行启发的计时器的售价在4,000~8,000美元,这个定价比较合理,但每年的产量不超过3,000只(手工制作),兄弟二人就是要保持其稀有性。

设计师

    菲利普·林(Phillip Lim)有可能是当下最出色的设计师:他的3.1 Phillip Lim品牌因其朴素的时尚风格而受到时尚精英的崇拜,而且它的售价也比竞争对手略低一筹。该牌营业额的55%来自国际市场,公司也因此缓解了美国市场增速减缓带来的冲击。林的商业合作伙伴周绚文(Wen Zhou)——他们在2004年共同创建了该公司——头脑精明,他曾从事进出口,在中国的外包关系网让他们在与工厂谈判时得到了最优惠的条件。现在,林有4家商店;除了女装外,公司还有男装、童装和鞋类产品;此外,该品牌还有许多忠实的高端客户。本图是林的忠实客户坎耶·韦斯特(Kanye West)看着这位设计师为模特兼MTV主持人艾丽珊·钟(Alexa Chung)设计搭配服饰,韦斯特时常光临该店挑选衣服。

环保汽车生产商

    当丰田公司(Toyota)的普锐斯汽车(Prius)在2000年首次亮相时,到了好莱坞人士和技术高管的追捧。尽管其环保形象非常时髦,但没人会把这辆矮胖的轿车当作保时捷(Porsche)或阿斯顿-马丁(Aston Martin)。此时,亨利克·费斯克(Henrik Fisker)出现了,他一直在为福特(Ford)、宝马(BMW)及阿斯顿-马丁设计汽车。费斯克看到了豪华混合动力汽车的潜力,它可以在不牺牲时髦外观和性能的前提下实现环保排放。第一辆Fisker Karma可充电汽车将于明年问世,最低售价为8.79万美元。有兴趣吗?那就排队吧:目前已有2,500名顾客交了定金,其中不乏社会名流。可以肯定的是,这中间包括一些置换普锐斯的车主。

    译者:萧艾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