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中国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界女性

中国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界女性

王亦丁 2010年11月16日
她们具备创新精神,开创了史无前例的业绩

最具潜力榜单——我们正密切关注这些女性

作者:王亦丁、周展宏、李全伟、章劢闻

1 王洁
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

    王洁多年致力于推动施耐德服务创新,引领中国电气行业客户服务潮流。近两年来,伴随施耐德从产品向解决方案供应商转型,她领导并推动了公司客户服务模式的巨大变革。这些措施受到市场赞许。

2 荣秀丽
北京天宇朗通通信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

    创业8年,荣秀丽将天宇朗通打造成中国最大的本土手机生产商。独创的创新集成模式,为国产手机摆脱“山寨”、实现全球突围探索路径。2009年,她带领1,600名员工跑步进入3G时代,联合微软、高通打造中国智能手机。

3 肖莉
万科集团执行副总裁

    肖莉1994年加盟万科,长期担任董事会秘书一职,多次被境内外各种媒体评为“最佳投资者关系执行人”。2008年,在万科公众形象因降价、“拐点论”、“捐款门”等舆论事件面临严峻考验时,肖莉担当万科新闻发言人的角色,出色完成工作。作为房地产企业,万科在资本市场和公众中所获得的卓著声誉,有着肖莉辛勤的耕耘。

4 张家茵
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

    10年前,香港人张家茵加盟麦当劳。之前,她曾在印度工作过。2002年在深圳负责营销时,她体会到了大陆市场竞争之残酷。不过,她没有被市场压力所左右。之前负责一系列全球性品牌广告业务的经验,让她一直在公司内部倡导自身的核心价值,坚持牛肉战略。据麦当劳去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亚太、中东和非洲地区的营业利润同比增长超过50%,其中的重要原因是中国市场的扩大。

5 王树彤
敦煌网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王树彤既是职业经理人,又是创业家。早期,她曾在微软和思科任职,带领的团队曾多次获得微软、思科的“优秀团队”荣誉。1999年,她创立了卓越网(www.joyo.com)并担任首席执行官。2004年,她又创办了敦煌网,这是第一家整合在线交易和供应链服务的B2B电子商务网站,是协助中国广大的中小供应商向海外庞大的中小采购商直接供货的新生代网上批发交易平台。敦煌网(www.DHgate.com)以其独特的在线交易模式,经过五年多的发展,已经快速成长为B2B电子商务的领先企业,2009年在线交易总额25亿元。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