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专栏 - 从华尔街到硅谷

特斯拉Model X故障频发引发不满

Dan Primack 2016年04月29日

Dan Primack专注于报道交易和交易撮合者,从美国金融业到风险投资业均有涉及。此前,Dan是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的自由编辑,推出了peHUB.com和peHUB Wire邮件服务。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Dan还曾在美国马萨诸塞州罗克斯伯里经营一份社区报纸。目前他居住在波士顿附近。
往罗山充斥着Model X车主的投诉,尤其是鹰翼式车门的问题,这让公司的股价下跌了超过2%。特斯拉从高速公路上的一道风景变成了私家车道上的摆设。

风险投资家拜伦·迪特是特斯拉(Tesla)Model X的第一批车主——Model X是特斯拉公司于去年秋天发售的全电动跨界多功能车。不过今天,他上班用的是他的2011款Jeep Rubicon。他的特斯拉因为一系列软件故障,基本成为了家门口车道上的昂贵摆设。

迪特是柏尚投资(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的合伙人,他表示:“起初,汽车存在着一些我可以接受的技术瑕疵,例如鹰翼式车门并不总能自动开启。但是几天前,我认为汽车已经出现了一些安全和可用性上的问题。”

迪特碰到的第一个问题是驾驶室的门无法从外部开启,这样他就只从乘客门一侧进入,再探过去开门。可是这样一来,驾驶室的门又不能自动关上了。

迪特表示:“我只能手动关门。但汽车无法感应到车门已关,电子控制系统不会把门锁上。昨天,我只好一手拉着门,一手驾车去开会。”

迪特之后重启了系统,问题解决了,但今天早上汽车旧病复发。他决定再次拉着车门开车,不过在他倒出私家车道时,紧急刹车自动启动了。他开出了几英尺,被迫停下,把车开回停车场,重新倒车……然后同样的情况再次出现。更糟的是,驾驶室的车窗始终无法关上。

迪特给Box和Cornerstone OnDemand等科技公司进行过早期投资。他表示:“从理论上看,我感觉这些都是软件问题,不过也可能是软件和感应器一起失灵了。”

车载计算机上似乎没有道路救援功能,所以迪特给特斯拉网站上的三个客户服务邮箱发了邮件。第一封邮件是在昨天的故障出现后发出的。然而12小时后,他依旧没有得到回复。所以他打了个电话,却被告知特斯拉的服务已经预约满了,直到5月的第三周才有空。

毫无疑问,迪特不是第一个Model X出问题的顾客。周二的《美国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报道称,他们的留言板充斥着Model X车主的投诉,尤其是鹰翼式车门的问题,这让公司的股价下跌了超过2%(不过股价在周三的交易中回弹了)。文章甚至都没有提到之前由于Model X第三排座椅存在安全隐患而导致的召回事件。

特斯拉的发言人并未接受《财富》的采访,不过在邮件发来的声明中表示:“Model X让客户们感到非常激动,大量表达了满意之情。我们很感谢那些与特斯拉紧密合作并反馈问题的客户,这让我们得以迅速修复问题并对Model X做出重大改善。”

发言人并未回应客户服务的问题,这不太符合公司一贯的声誉。

迪特表示,他依旧是特斯拉的忠实粉丝,而且相信五年内人们就能通过移动应用呼叫无人驾驶汽车。不过他也补充道:“这是一个重要的提醒,即便软件完成度高达99%,在执行载人任务时依旧是不够的。”

译者:严匡正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中国煤业大迁徙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