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专栏 - 从华尔街到硅谷

寻找投资人的最佳方法

Johan Borge 2016年04月05日

Dan Primack专注于报道交易和交易撮合者,从美国金融业到风险投资业均有涉及。此前,Dan是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的自由编辑,推出了peHUB.com和peHUB Wire邮件服务。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Dan还曾在美国马萨诸塞州罗克斯伯里经营一份社区报纸。目前他居住在波士顿附近。
寻找投资人,并没有你想象中那么难。各种社交团体、创业孵化器项目和天使网络都能够提供这种机会。关键是要精心磨练自己的推销艺术。

随着技术变化日新月异,更多的创业者试图自己当老板,也就不足为奇了。虽然自己创业可以带来自由和灵活性,但这是一条充满挑战的道路,尤其是在推销的时候。你知道如何找到合适的人推销你的想法,并将其变成现实吗?

仅仅做一些基本的功课,是不可能说服精明的投资人奉上大笔资金的。个人投资人、天使投资人、天使网络和风险投资人,都必须遵守尽职调查流程。他们希望看到你已经在努力挖掘各种细节。商业计划书,财务预测和市场分析,将帮助投资人深入了解你的初创公司所在的行业。没有投资人会说,你准备的公司信息太多了。

其实,寻找投资人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难。否定我的观点之前,不妨想想你上一次特意跟一位朋友说你要找投资人的情形。这位朋友很可能认识你正在寻找的某位投资人。

通过下面这些方式,你可以找到并且接触到投资人:

社交团体

Technori和Tech Combustion等聚会组织经常举办各种活动,科技界的创业者不妨抓住这些机会。创业者可以在这类场合向当地社区推销他们的初创公司,表明自己对于联合创始人、技术工作或者投资人的需求。除了这些公关机会之外,这些活动还能让你推销自己的想法,听取有助于帮助公司发展的反馈意见。

创业孵化器项目

这种周期性项目致力于为初创公司提供发展和扩大业务的短期机会。创业者可以在这里获得指导和不同阶段的融资。此外,在项目周期内,创业者可以在孵化器现场专心开展自己的项目。 Techstars、Capital Factory和Y Combinator都是不错的选择。

天使网络

与孵化器项目类似,天使网络(如Central Texas Angel Network、Silverton Partners和Austin Ventures等)都有融资周期,初创公司在加入之前必须申请。天使网络最终将在一个融资周期内聚集最大数量的初创公司,不过如果没有达到标准也不要灰心。天使投资人可以单独选择投资对象,并对选中的公司进行投资。有的天使网络甚至有导师/办公时间,你可以去推销你的公司,收集反馈和咨询问题。

初创公司要想吸引投资人,磨练推销艺术是关键。利用个人教练,参加演讲课程,或者观看其他初创公司的推销内容,可以帮助你增强自己的推销能力,更好地应对漫漫创业路上的各种挑战。

本文作者约翰·伯格为Tech Map公司的创始人兼CEO。

译者:刘进龙/汪皓

审校:任文科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中国煤业大迁徙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