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专栏 - 苹果2_0

iPad/Kindle/Surface的趣味比拼

Philip Elmer-DeWitt 2012年12月27日

苹果(Apple)公司内部流传着一个老笑话,那就是史蒂夫·乔布斯周围是一片“现实扭曲力场”:你离他太近的话,就会相信他所说的话。苹果的数百万用户中已经有不少成了该公司的“信徒”,而很多苹果投资者也赚得盆满钵满。不过,Elmer-DeWitt认为,在报道苹果公司时有点怀疑精神不是坏事。听他的应该没错。要知道,他自从1982年就开始报道苹果、观察史蒂夫·乔布斯经营该公司。
平板电脑是今年最热门的圣诞礼物。一位网友以图表趣味汇总了分别收到iPad/Kindle/Nexus/Surface平板机的用户所发布的“第一条tweet”的数量。使用苹果iPad的用户数量分别达到了使用亚马逊Kindle、谷歌Nexus 以及微软Surface等平板电脑用户的7倍、18倍和50倍。

2012年平安夜之后24小时网友首次使用平板电脑发布微博情况随机观察

    笔者无法保证这份图表所含信息的准确性。A.X Ian,也就是图表的信息来源,在Twitter和其他平台上都自称是一位“散布小道消息的人。信息按摩理疗师。一向多产,很少深刻。”

    但是图表中的数字以及我们观察到的其他迹象(包括门店客流量)预示,节日期间,苹果(Apple)平板电脑的销量将好于亚马逊(Amazon)、谷歌(Google)以及微软(Microsoft)。

    感谢读者奈維·奈格拉尼爆料。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中国煤业大迁徙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