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专栏 - 决胜客户体验

客户体验迷思#1:理念至上

William Cusick 2012年11月28日

威廉·卡西克(William Cusick),著有《消费者都是非理性的》(点击可查看中文版)一书,这是他在财富中文网的独家专栏。同时,他也是AGC Northshore公司的负责人,兼整合营销总监。作者电子邮件:bill.cusick@agcnorthshore.com
客户并不关心你怎么样想。客户只能根据自己的体验来作出判断。因此,再好的客户理念也必须落实转化成妙不可言的体验,否则就是白搭。

    笔者认识不少企业主、公司CEO和高管,他们都很棒。他们不只关心赚钱。他们极富同情心,热爱家人,关心员工,当然,他们也很关心自己的客户。

    这些领导者都希望能提供优质的产品或服务。他们希望自己的顾客从自己公司购买商品时,能获得一种美好的体验。这自然是很好的想法。

    但你知道吗,顾客并不关心你在想什么。我说的太过直白?或许吧。我的意思是,客户不可能猜透你的想法。毕竟,他们并不会读心术。

    客户唯一能够理解的,便是他们对你的公司、产品、服务的体验。这才是他们能够看到、听到和感觉到的东西。这才是他们判断你的唯一依据。

    将对客户的真诚反映在体验当中

    我经常去当地的一家咖啡厅。它并不是离我最近的一家,也不见得是交通最便利的一家。但那里的员工都认识我。每次,当我一走进咖啡厅的店门,都会得到满怀喜悦的欢迎。根据员工们的表现,我猜咖啡厅的老板一定是个好人。当然,我并不确定他到底是不是好人,我也不关心。作为一名顾客,我在这里获得了妙不可言的体验,这就足够了。

    你的客户是否也会这样评价你的公司?

    如果你为人和善,但你提供的服务却给人冷冰冰的感觉,证明你失败了。如果你说你保证高品质,但你的产品却缺乏特色,或功能不足,或者无法激起消费者的兴趣,这些同样也是你的失败。

    作为公司领导人, 必须弄清楚如何将你的热情、承诺转化成相应的客户体验。客户不知道你在想什么。他们唯一能看到的,是你以客户体验的形式所呈现的内容。

    关注于你想要的全部!很好!做一个好人,同样可喜可贺。

    但客户们并不关心,除非你能通过非常积极的客户体验展现出你的这些想法。

    敬请期待客户体验迷思#2。

    译者:刘进龙/汪皓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中国煤业大迁徙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