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专栏 - 今日科技速递

今日科技速递:安卓设备每天激活130万台

JP Mangalindan 2012年09月10日

《财富》独家专栏,荟萃网络媒体当日最具新闻价值的科技短文。让您一览全球科技界最新动态。
其他要闻:亚马逊计划推出电视机;Twitter收入暂时领先Facebook。

埃里克•施密特:“现在每天激活的安卓设备达到130万部。”

科技博客 TECHCRUNCH

    安卓(Android)正在大步前进、高速发展。去年12月,每天激活的安卓设备有70万部,今年夏初则达到90万部。一个月后,即7月末,这个数字达到了100万。到了现在,也就是9月初,每天激活的设备达到了130万部。

    施密特随后补充说,现在全球共有接近5亿部安卓设备。正如互联网产业研究公司康姆斯科公司(ComScore)曾指出的,这一规模至少是竞争对手的2到3倍。

亚马逊的电视计划?

科技博客 ALLTHINGSD

    这是另一个版本的传言:可能杰夫•贝索斯也准备为客厅带来一台电视了。今天我多次听到这种说法,但都不是一手信息。尽管如此,向我透露这一消息的人看起来绝非戏言,他们告诉我:今年年初,亚马逊(Amazon)曾打算收购Roku,这是一家和苹果电视(Apple TV)竞争的网络电视厂商。Roku最终没有选择与亚马逊合作,而是从新闻集团(News Corp)和英国天空广播公司(BSkyB)那里获得了4,500万美元的融资。

移动广告销售Twitter暂时领先Facebook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财经频道

    据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的一份研究报告称,2012年Twitter公司的移动广告业务大赚1.297亿美元,而Facebook公司的移动广告预计将卖出7,270万美元。不过未来五年,Facebook或许会抓住移动广告大潮带来的机遇。Facebook的移动业务收入预计明年就将超过Twitter,2014年就能将其远远甩在身后。而eMarketer预计,届时Facebook的移动广告收入将达到6.29亿美元,远超Twitter的4.41亿美元。

维基创始人吉米•威尔士抨击政府的“网探特许权”

《卫报》

    英国政府近期推出了“网探特许权”政策,允许追踪所有英国公民使用互联网、短信和电子邮件的情况。维基百科创始人吉米•威尔士对此严厉抨击,称其为“技术上低能。”

    他表示,如果英国政府强制要求其互联网公司如沃达丰(Vodafone)和维珍传媒(Virgin Media)追踪英国公民访问的每个页面,维基百科就将对所有这些与英国挂钩的页面加密。

Spotify据说已从订阅用户处盈利,但为吸引用户却花了血本

《纽约时报》

    据流媒体音乐服务商Spotify2011年的公开财报披露,其收入约为2.36亿美元,其中83%来自于订阅服务,而公司所花费的“销售成本”则达到了2.29亿美元,包括版税,发行费用和其他没有明确说明的开支。扣除薪酬和其他成本后,其当年净亏损为5,700万美元。

智能电视无法互联互通

《财富》杂志

    分析人士称,责任主要在于电视机厂商。市场研究公司NPD的显示器搜索(DisplaySearch)消费者洞察研究总监里达•帕特尔表示:“用户体验不佳,因为界面的导航功能不好用。”而由于每家电视机厂商都有自己的一套用户界面体系,致使这一情况更加糟糕。可以想象一下类似的情形:你用的每台电脑都有一套完全不同的操作系统,总共多达8到10种,而不是单纯的Mac系统或Windows系统,那你会是什么感受。

译者:清远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中国煤业大迁徙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