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专栏 - 今日科技速递

今日科技:平板电脑取代智能手机之辩

JP Mangalindan 2012年08月08日

《财富》独家专栏,荟萃网络媒体当日最具新闻价值的科技短文。让您一览全球科技界最新动态。
科技人员打破时尚禁忌;黑莓曾“慎重”考虑换用Android操作系统。

苹果在庭审中透露公司机密

《华尔街日报》

    上周五,苹果(Apple)高级副总裁斯科特•福斯托在法庭上作证称,早在2011年1月,苹果公司某高管就主张开发7英寸屏的平板电脑。福斯托负责在苹果公司移动设备上使用的软件。尽管有报道称苹果正在开发尺寸较小的平板电脑设备,但它一直贬低比自身9.7英寸屏iPad小的设备。

在硅谷,炫耀自己的Louboutins

《纽约时报》

    “设计软件和产品与设计服装大同小异,”雅虎(Yahoo)新任首席执行官——现年37岁的梅耶尔去年二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曾在一次拍卖中豪掷6万美元,拍下与著名时装设计师奥斯卡•德拉伦塔共进午餐的机会。梅耶尔说:“就同软件的组件一样,时装设计师学会如何做这种肩型,如何给裙子打那样的褶。”

    有一件事情可以证明多年来负责设计谷歌(Google)搜索引擎的梅耶尔女士所言不虚:她在2009年嫁给风险投资人扎迦利•博格,请了印度裔设计师纳伊•姆汗为自己设计结婚礼服。她当时给了姆汗一份关于该礼服的具体要求清单(就像工程师会为新产品写的一系列要求),包括扇形剪裁,最好是A字型,带花边,最好是雪绒花图案等。

创业公司孵化器Y Combinator首批投资对象现状如何?

科技网站THE NEXT WEB

    Y Combinator绝对是成功的。但它投资的首批创业公司——即其首个Summer Founders项目的8家会员公司现状如何?并非每家从2005年那场试验中诞生的创业公司都有幸存活至今,但这些公司的创始人可以说都获得了成功。这一切取决于你如何定义“成功”这个词。

黑莓手机生产商RIM首席执行官表示,曾“慎重”考虑过换用Android平台

科技博客BOY GENIUS REPORT

    海因斯向《每日电讯报》(Telegraph)透露:“我们是刻意选择了不转向Android平台。如果你现在看看其它手机厂商的差异化能力,他们回旋的余地非常小。我们考虑这一问题非常慎重——黑莓对其客户群的承诺就是使任务达成。游戏、媒体,我们必须擅长这些,但我们必须支持那些领导者。(他们)很少有时间消费、享受内容——假如你忠于这一目的,就必须以此为基础。假如我们想服务于这一子市场,就不能一味随大流。”

平板电脑取代智能手机之辩

《商业周刊》

    平板电脑能完成智能手机所有的工作,而且干得更好。只要可能,我总是在打开智能手机之前打开平板电脑。为什么?很简单,平板电脑能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更好的网上冲浪、应用程序、电子邮件以及我能想到的几乎一切活动。事实上,我根本想不出有哪种数字活动在智能手机上的表现要强于平板电脑。你也许会说,还有电话功能呢。不过,我很怀疑持这种论点的大部分人是否真的体验过平板电脑的通讯功能。至于GPS导航?互联网冲浪?游戏?阅读?我想绝大多数人都会认可平板电脑更适合。也许只有极少数情况智能手机更好,例如拍照和拍摄视频。以上这些功能在平板电脑上的表现将越来越好,平板电脑市场将比智能手机更早一步迈入成熟。

AT&T将告别2G时代

《华尔街日报》

    电信巨头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表示,截至六月底,该公司约12%的签约无线客户(约840万人)仍在使用2G手机,但它会“主动”在未来几年让这些客户换用更先进的设备。与其他几大运营商一样,美国电话电报公司的客户大多使用3G手机,而且该公司正积极推出全国性的4G网络。

    译者:项航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中国煤业大迁徙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