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专栏 - 今日科技速递

今日科技速递:新一代Kindle Fire抢先看

JP Mangalindan 2012年07月11日

《财富》独家专栏,荟萃网络媒体当日最具新闻价值的科技短文。让您一览全球科技界最新动态。
传说中的亚马逊智能手机点燃烽火;现金将死?

亚马逊新一代Kindle Fire将于第3财季出货,显示屏性能大大增强

科技博客ALL THINGS D

    新一代Kindle Fire将会比老版本更纤薄,更轻盈。它还会搭载一个内置摄像头,显示屏质量也将大为改观。更重要的是,熟悉该设备的开发人员已经获悉,要为一块分辨率达到1280 x 800像素的显示屏开发应用。这一分辨率与目前Kindle Fire的1024 x 600显然有所不同。

亚马逊智能手机挑起技术界最昂贵战争

《彭博商业周刊》

    打造自己的硬件设备这个主意让人心驰神往,而背后原因却或多或少是由于担忧所致。一直以来,谷歌(Google)都是安卓(Android)生态系统自私自利的大管家,而现在,安卓可能会被亚马逊公司(Amazon)和Facebook公司计划推出的手机所用。搜索巨头谷歌打算在这些手机上充分凸显自己的各项服务,在显著位置提供其音乐、视频和电子书书店的链接,至于它的社交网络服务Google+自然更不在话下。对杰夫•贝索斯和马克•扎克伯格来说,一想到拉里•佩奇——还有苹果公司(Apple)的蒂姆•库克,可能横亘在自己和客户之间,肯定会不寒而栗。因此他们找来了富士康公司(Foxconn),要看看他们最好的设计方案,同时让工程师打造一个开源版的安卓,用在自家的手机上。

现金之死

《财富》

    一些迹象表明,手机支付革命已经到来。但是,不管常被拿来和史蒂夫•乔布斯相提并论的杰克•多尔西(Twitter联合创始人,目前正式推出手机支付系统Square——译注)的履历有多光芒四射,也不管所谓的手机将取代钱包的预言有多激动人心,它们都没有告诉人们,改变美国人的购物支付方式将是一项艰苦卓绝的工程。首先,想要让主流顾客不再刷卡,而是轻触手机来付钱,零售商及其合作伙伴就必须为他们提供一些额外优惠。然后,我们又会碰到鸡与蛋的老问题:除非电子钱包已成为主流,否则商家不会升级昂贵的零售终端来和智能手机无缝连接。但是,除非顾客走到哪儿都能用手机付费,否则电子钱包就不会成为主流。

技术公司将电话甩在身后

《纽约时报》

    对十几岁和二十出头的青少年来说,语音电话早已落伍了(他们只喜欢文本形式)。青少年的喜好正成为技术类公司面临的策略问题;电话费钱,语音电话没法大规模复制。再说了,如果能用谷歌搜索,或发条Twitter信息,干嘛还要打电话呢?

三星打赢Galaxy平板电脑官司

彭博社

    今天,就世界智能手机两大巨头三星(Samsung)和苹果之间的专利权官司,大法官科林•比尔斯在伦敦宣布,三款Galaxy平板电脑并未侵犯苹果的注册设计专利。他说,消费者不太可能将这两大品牌的平板电脑弄混。他说:“Galaxy平板电脑并无苹果设计所具有的那种低调和极端简洁。它们没有苹果平板那么酷。”

造星工厂TED的5场重要演讲

《纽约时报》

    就在许多靠售卖“创意”的媒体公司苦苦挣扎以维持生计时,TED却已打造了自己特有的产品。它深度思考,关注社会,话题广泛,因此广受欢迎并且盈利颇丰——可谓数字时代的杰作。TED大会有制造王者的能力,总能将不为人知的学者和默默无闻的创业者点化成全球无人不晓的明星。尽管它也招致了不少批评(我在本文中阐释了,一些思想家认为TED话题狭隘、华而不实),“TED Talks”系列网络视频目前已有8亿人次观看,足以让爱默生也感到汗颜。

    译者:清远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中国煤业大迁徙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