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专栏 - 媒体销售忏悔录

媒体的品牌化生存

Donald F. Brown 2012年01月17日

唐纳德 F. 布朗(Donald F. Brown),财富中文网专栏作家。现为国际杂志出版公司总裁。之前,布朗先生曾任职于时代公司(TIME INC.)长达34年,曾任《时代》杂志加拿大公司主席、《人物》杂志(People)制作总监,并曾担任过哥伦比亚大学客座教授。目前,布朗先生正在亚洲和美国主导杂志出版商业运作“最佳实践”的研讨会。布朗先生的联系方式是dbrown@int-mag-pub.com
记录表明,成功的品牌往往是市场的领导者,会获得更高的利润率和更长的生命周期。

    2007年3月份,《中国日报》(China Daily)曾刊发过一篇题为《品牌认知度对于中国公司至关重要》(Brand Perception is Key for Chinese Companies)的文章。这篇文章占了6栏的版面,文章声称,品牌建设不仅事关产品的差异性;更重要的是,它还与产品的特性,消费者对产品的依恋和信任有关联。

    五年后的今天,这篇社论似乎比以往具有更强的现实意义了,因为今天的中国消费者可选择的媒体平台已经越来越丰富——他们可以从网络、移动设备、平板电脑和印刷品上获得新闻和娱乐。

    成功的媒体品牌建设的核心在于,不仅要意识到产品功能的差异,而且要让消费者对产品产生一种感情上的依赖。品牌是产品之间的差异性所在,是一个符号、一套价值观、一种个性、一种偏好!

    看看女性时装及美容类杂志就能明白这一点。这类杂志形形色色,充斥着报刊亭。它们不仅包括本地的,还有海外授权的,它们都在高声尖叫:“买我吧,买我吧!”读者首次产生购买某本杂志的冲动或许是源于它的封面主题或价格。但只有在消费者感觉其社论、版式设计、照片或其他方面有价值之后,她才会在下周或下个月再次购买这本杂志。构建消费者对产品的依恋感至关重要!

    成功的媒体品牌能够散发出权威、信誉和地位。它是信任的标志,而不单纯是一个商标。品牌是一种由发布者与受众(消费者)共同创造的关系。研究显示,强大的品牌具有更高的知名度、更高的价值感知度、更正面的品牌形象。但我要说的是,这些特性也意味着消费者需要付出更高的价格。我会在另一篇博客中讨论这个问题。

    由于消费者工具的增加,各大媒体和信息品牌就需要“随时”、“随地”、以消费者想要的“方式”满足其需求。品牌需要增加并扩大跨平台推广活动,因此,品牌的力量(差异性和相关性)是其能否突出重围,在消费者繁忙的生活中赢得一席之地的关键所在。管理跨平台和接触点的品牌将变得越来越重要。建立一个伟大的媒体品牌需要时间、承诺和投资。然而,一旦品牌建立之后,回报也将是巨大的。记录表明,成功的品牌往往是市场的领导者,会获得更高的利润率和更长的生命周期。

    我总结了8条必须构建媒体品牌的原因:

    • 品牌让人们信任你。

    • 品牌让你显得卓尔不群。

    • 品牌有助于提升股东价值。

    • 品牌有助于获取溢价。

    • 品牌能够提升广告效力。

    • 品牌有助于赢得顾客,培养回头客。

    • 品牌有助于招募、留住更优秀的员工。

    • 品牌可以回避商品性。

    最后需要铭记的是,人是媒体品牌的重要延伸。声音、衣着、服务的专业性,这些因素都会影响消费者(或广告商)对你产品的总体印象。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中国煤业大迁徙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