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专栏 - Allan Sloan

如何从经济动荡中解脱出来?

Allan Sloan 2011年11月02日

艾伦·斯隆(Allan Sloan)为《财富》杂志高级编辑。出生于纽约布鲁克林,1966年毕业于布鲁克林学院,次年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院研究生院。他是金融领域的资深记者,2008年以“"House of Junk”一文第七次获得财经新闻界最高荣誉杰洛德-罗布奖(Gerald Loeb Award)。
什么事情在折磨我们?不仅是失业,也不仅仅是欧债的灾难,而且这次也不是华尔街,而是一些不干好事的疯子主导了经济争论。解决这个问题,也许就能让经济走上正轨

    如果你觉得我说话带气,那是因为我的确恼怒了。你可以说我是个愤怒的温和派,被号称是我国领袖的那帮子人的愚蠢无能以及一帮兴风作浪趁机谋取政治、经济利益的家伙给彻底激怒了。你从茶党之流那里听到关于经济和债务市场的政策和声明,纯属一派胡言。如果你在考试里说这些废话,任何合格的经济学导师都会给你打零分。

    可是尽管如此,茶党至少还算得上态度明确,言之有物。奥巴马他们却什么也没有——至少我看不出来。他们甚至不知道该怎么宣传好消息。事实上还真有好消息。举个例子,今年春天,我承担了一项任务:统计有多少纳税人在不良资产救助计划(Troubled Asset Relief Program)——也就是备受诋毁的TARP,被认定是财务大陷阱——上遭受了损失。让我惊讶的是,我发现TARP实际上在为纳税人挣钱。在我研究期间,我看到财政部也得出了类似的结论,但在公布信息时过于低调,以至于几乎没人了解这一情况。奥巴马政府为什么不告诉世人,纳税人在拯救世界金融体系的过程中赚到了钱?真搞不懂!

    目前对我们的有利之处,是世界上其他国家也由庸人在统治。我不愿去想,假如正处如此乱象的美国要去对付到达权力巅峰时期的希特勒、斯大林之类的强人,会发生什么情况。也许真有什么神灵在照看着我们。

    好了,我发泄完了。现在让我再讲讲道理,说说为什么做到以下一点其实是一件相对容易的事:在解决我们的难题同时,让茶党和左翼都宣布获胜回家。这需要:1)我们熬过2012年选举周期(孩子们,这可是一波冲击);2)赢得选举的人要认识到,我们现在的联邦所得税规定和税率、社会保险计算公式、医保条款不是上帝在西奈山给摩西的圣书,它们是偶然的政治事件,都可以成为历史。

    我们需要更多的工作岗位、更高的增长和更多的税收。请注意,我说的是“更多的税收”,而不是更高的税率。人们已经提了很多建议,如降低税率,取消替代最低税,通过大幅减少逐项扣税来扩大税基。只有大约三分之一的纳税人(主要是高收入者)需要逐项扣税,因此只有他们受到影响。切实实行这些建议,你就能以更低的税率(让茶党之徒可以宣布胜利),得到更多税收(让鼓吹对富人征税的人满意)。我们应该可以做到让这个制度更加公平。

    在应得权益领域,我们要调整社会保险和医保计算公式,对高端的退休者(我退休后也是其中一员)收取更高费用。拿什么给右翼极端分子?这些应得权益计划的预估成本会下降。自由派狂人呢?引入这些计划延长了寿命,让人们一生中得到的福利超出了最初的预想,这样他们也能宣布获胜了。

    确实,理性现在不合时宜,走极端是当前的常态。但是,我们难道想让国民生计停留在过去两三年的状态吗?所有人都在疯狂咆哮,就没有人动脑子了?今天的问题是很可怕,但比起南北战争、大萧条和第二次世界大战又如何?喊叫已经够了。至于我,还是回到海滩把假休完吧。

    译者:古正

    助理记者:Doris Burke

上一页 1 2 3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中国煤业大迁徙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