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专栏 - Allan Sloan

如何从经济动荡中解脱出来?

Allan Sloan 2011年11月02日

艾伦·斯隆(Allan Sloan)为《财富》杂志高级编辑。出生于纽约布鲁克林,1966年毕业于布鲁克林学院,次年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院研究生院。他是金融领域的资深记者,2008年以“"House of Junk”一文第七次获得财经新闻界最高荣誉杰洛德-罗布奖(Gerald Loeb Award)。
什么事情在折磨我们?不仅是失业,也不仅仅是欧债的灾难,而且这次也不是华尔街,而是一些不干好事的疯子主导了经济争论。解决这个问题,也许就能让经济走上正轨

点击可放大图片 资料来源:圣路易联邦储备银行)

    我在7月与家人度假,而不是写专栏。看着一群对市场一无所知的白痴,受到怯懦的共和党领袖的挑唆,又在奥巴马及其部下让人无语的低能的鼓励下,把我们国家带到了债务违约的边缘,我越来越愤慨。

    华盛顿的愚蠢政客以为,他们已经让所有人确信,凭着一份削减赤字的协议,他们就走出了违约的危险。这份协议实在荒唐!好好想一下,你肯定会笑话它。标普从前提醒过,如果美国决定赖账的可能性变得明显,它会做些什么。如今,它真的这么做了。它下调了我们国家的信用评级。被评为3A级别的信用本应该稳如泰山。一种证券,哪怕有一点点违约的可能,就不应该是3A评级。就这么简单!我对标普以及它的竞争对手穆迪(Moody's)和惠誉(Fitch)也并无好感,它们的实际能力远远配不上它们的影响力。它们给垃圾般的按揭证券评AAA级,本应被剥夺特殊的监管地位。但我尊重标普能站出来,警告投资者说,有一种想法从前不可想象,但如今已经变为可能:美国,这个唯一可以用本国货币偿还外债的国家,有可能违约。惠誉和穆迪仍然维持美国的3A评级,我敢肯定,它们不会像标普那样做。

    至少对我来说,还有一件事也增加了目前不详的预感。上次挺身而出救市的美联储现在受了多德⌒弗兰克(Dodd-Frank)立法条款的束缚,除了监管者和金融专家,很少有人知道这些条款。2007年,美联储可以制定计划,救援有偿债能力但现金不足的机构。它有办法让高盛、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这些投行变控股为可以无限制获取美联储资金的公司,甚至能直接或间接向已经彻底无望的非银行机构美国国际集团(AIG)注入现金,以阻止崩溃到彻底失控。这样的失控,足以让雷曼兄弟公司制造的灾难看起来就像一个小误差。

    美联储的行为有它自己的问题,至少我曾撰文指出过这一点。可是,当美联储在2007年开始行动,你就知道,有个机构会在必要的时候出来拯救世界。而现在,至少从理论上说,唯一能做此类事情的政府机构是联邦储蓄保险公司(FDIC)。我尊重FDIC,但它根本不具备美联储的权力和国际影响力。我们之所以面临这个问题,是因为我们的领导人在大公司的压力下妥协,没有把它们拆分成小公司,使它们可以破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中国煤业大迁徙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