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专栏 - 苹果2_0

从第411位到第35位:苹果漫漫回归路

Philip Elmer-DeWitt 2011年10月08日

苹果(Apple)公司内部流传着一个老笑话,那就是史蒂夫·乔布斯周围是一片“现实扭曲力场”:你离他太近的话,就会相信他所说的话。苹果的数百万用户中已经有不少成了该公司的“信徒”,而很多苹果投资者也赚得盆满钵满。不过,Elmer-DeWitt认为,在报道苹果公司时有点怀疑精神不是坏事。听他的应该没错。要知道,他自从1982年就开始报道苹果、观察史蒂夫·乔布斯经营该公司。
乔布斯重回苹果,花了数年时间,才扭转了公司的颓势。

图片:NICOLAS RAPP

    一年一度的《财富》(Fortune)美国500强榜单是根据当年营业总收入对美国企业进行排名的。《财富》美国500强与苹果公司(Apple)结缘始于1983年,当年苹果公司以排名411位首次进入该榜单。

    众所周知,一度遭苹果放逐的史蒂夫•乔布斯于1997年重返苹果公司;当时,苹果公司业绩每况愈下。但是人们往往忘了苹果公司业绩下滑了多么漫长的一段岁月,而乔布斯又花费了多少年的心血才扭转了公司的颓势。在上图中,尼古拉斯•拉普向我们清晰地展示了这一过程。

    如今,苹果公司重回《财富》美国500强前100行列,高居第35位,而乔布斯却已经永远地告别了苹果。

    译者:李淑玉/汪皓

    The annual Fortune 500 list, which ranks U.S. companies by their gross revenue, has been tracking Apple (AAPL) since 1983, when it showed up at No. 411.

    Everybody knows that Apple was in a downward slide when Steve Jobs returned from exile in 1997. What we tend to forget -- and what Nicolas Rapp's chart above makes clear -- is how long that slide continued, and how many years it took Jobs to turn the company around.

    When he died, Apple was once again a Fortune 100 company, ranked at No. 35.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中国煤业大迁徙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