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专栏 - 苹果2_0

Android抢得平板电脑市场22%份额——事实并非如此!

Philip Elmer-DeWitt 2011年02月11日

苹果(Apple)公司内部流传着一个老笑话,那就是史蒂夫·乔布斯周围是一片“现实扭曲力场”:你离他太近的话,就会相信他所说的话。苹果的数百万用户中已经有不少成了该公司的“信徒”,而很多苹果投资者也赚得盆满钵满。不过,Elmer-DeWitt认为,在报道苹果公司时有点怀疑精神不是坏事。听他的应该没错。要知道,他自从1982年就开始报道苹果、观察史蒂夫·乔布斯经营该公司。
有报告称苹果公司iPad失去大块市场份额,事实证明这一结论过于草率

三星公司银河平板电脑 图片来源:androidcentral.com

    从不久前的技术类头条新闻判断,苹果公司(Apple)的iPad在上一财季一定遭到了重创。

    • VentureBeat:“Android从苹果iPad手中抢夺平板电脑市场份额”

    • Huffington Post:“Android平板电脑侵蚀iPad领导地位”

    • Computerworld:“Android平板电脑销售一飞冲天,显然将领先iPad”

    共有二十余家新闻媒体赞同Strategy Analytics发布的这则报告。报告称,上一财季,凭借2百万台三星公司(Samsung)银河平板电脑之力,运行谷歌Android的平板电脑已占据平板电脑市场份额的22%,在不到6周的时间里,使苹果公司在这一市场的份额从95%降至75%。

    不过,随后一位分析师去询问了三星公司的副总裁李永熙(Lee Young-hee),这2百万台平板电脑到底是出货到零售商那里了,还是卖给消费者了——或者用她的术语说就是,“向外销售”还是“向内销售”。

    如下就是刊载在《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上的完整回答。答案是,三星公司仅仅是出了货而已。李永熙承认,真正付现金购买了的人,“很少”。

    Lee的回答是:“呃,你是要问‘向内销售’和‘向外销售’的问题。正像你听说的那样,我们向内销售的形势一片大好,首季度销售,即去年第4财季的数字大约是2百万台。至于说向外销售的情况,我们也认为这个数字很小。我们相信,要推介一款新设备,就要求消费者在它身上花钱。所以,虽然向外销售的速度不像我们预期的那么快,我们还是相信,这个情况是很不错的。”

    她接着表示,三星公司对2011年的销售“十分乐观”,不过不肯提供销售预测。李永熙女士说:“你知道,平板电脑是个比较新的产品,在我们给出确切数字以前,需要看看市场会如何发展。”

    根据苹果公司2011年第1财季的报告看,它在这段时间里售出了730万台iPad,比起上一季度,库存增加了525,000台。

    译者:清远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中国煤业大迁徙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