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专栏 - 苹果2_0

谁能和iPad在价格上竞争?

Philip Elmer-DeWitt 2011年02月11日

苹果(Apple)公司内部流传着一个老笑话,那就是史蒂夫·乔布斯周围是一片“现实扭曲力场”:你离他太近的话,就会相信他所说的话。苹果的数百万用户中已经有不少成了该公司的“信徒”,而很多苹果投资者也赚得盆满钵满。不过,Elmer-DeWitt认为,在报道苹果公司时有点怀疑精神不是坏事。听他的应该没错。要知道,他自从1982年就开始报道苹果、观察史蒂夫·乔布斯经营该公司。
一则被泄漏的广告显示,摩托罗拉Xoom的售价比入门级iPad要高出300美元。

    史蒂夫•乔布斯和蒂姆•库克常说苹果的iPad具有先发优势,此言不假。事实上,iPad的优势不止于此,在价格方面,其与竞争产品相比也明显占优。

    日前,Engadget发布了一则疑似摩托罗拉(Motorola)Xoom的广告,Xoom是首款运行谷歌(Google)适用于平板电脑的Android 3.0[蜂巢(Honeycomb)] 操作系统的iPad竞争产品。这则广告以《1984》为主题(反乌托邦的政治小说《1984》是乔治•奥威尔的代表作。苹果曾于1984年在美国超级杯橄榄球大赛期间播放以此为主题的广告,大获成功。——译注),将在超级杯(Superbowl)橄榄球赛期间播放(广告见下)。摩托罗拉Xoom预计将于2月24日上市,较之现行的iPad,Xoom在技术方面有几大优势,其中包括双摄像头、显示屏分辨率更高以及支持Adobe Flash(可点击此处,查看Xoom的技术参数)。

    不过,Engadget的截屏画面显示,Xoom的起价为799.99美元,若果真如此,则其比入门级iPad的售价(499美元)整整高出了60%。况且,谁也不知道苹果即将推出的iPad 2,在定价和技术参数方面将有何变化。

    此外,据报道苹果已经在亚洲投资兴建触摸屏工厂,待到这些工厂投入运营,苹果的优势将更大。

    对此,Daring Fireball网站的约翰•格鲁伯写道:“然而,即便是这样,仍然有些技术‘砖家’声称苹果的产品在价格方面没有竞争力,这实在是匪夷所思。”

    译者:项航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中国煤业大迁徙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