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专栏 - 苹果2_0

苹果“媒体价值”下降,微软“媒体价值”上升

Philip Elmer-DeWitt 2011年01月27日

苹果(Apple)公司内部流传着一个老笑话,那就是史蒂夫·乔布斯周围是一片“现实扭曲力场”:你离他太近的话,就会相信他所说的话。苹果的数百万用户中已经有不少成了该公司的“信徒”,而很多苹果投资者也赚得盆满钵满。不过,Elmer-DeWitt认为,在报道苹果公司时有点怀疑精神不是坏事。听他的应该没错。要知道,他自从1982年就开始报道苹果、观察史蒂夫·乔布斯经营该公司。
根据一份最新的报告,苹果的“媒体价值”在上季度下滑近4.6亿美元。

    以下是一种颇有意思的做法。先统计出过去3个月里,苹果(Apple)在新闻、社交媒体以及tweet中被提及的次数,再根据每条信息的影响和价值,逐一给予评分——正面、中立或负面。最后你就可以计算出,假如你聘用一家公关公司,那么需要支付多少费用,才能产生这样的评价效果。

    这正是位于纽约长岛的General Sentiment公司在本周一发布的报告中所做的。根据该公司的计算,苹果已经连续3个季度蝉联品牌榜冠军,在2010年总共产生了45亿美元的“媒体价值”(此概念来自General Sentiment)。

    但报告同时指出,苹果的媒体价值在上季度急剧下滑,从超过14亿美元滑落至略高于9.41亿美元。

    谷歌(Google)的媒体价值也在下滑,不过幅度比苹果的要小。而微软(Microsoft)和雅虎(Yahoo)的“媒体价值”则在上升。至于个中原因,大家就自己去想吧。

    欲获取关于General Sentiment的报告和算法的详细信息,请点击此处

    译者:项航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中国煤业大迁徙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