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专栏 - Stanley Bing

个人电脑会重蹈马鞭的覆辙吗?

Stanley Bing 2010年06月10日

斯坦利•宾(Stanley Bing)是《财富》杂志专栏作家,最近出的一本书是《高管秘籍:在职退休手法指南》(Executricks: Or How to Retire While You're Still Working,Collins出版公司出版),各处较好的书店有售。他的联系方式是bingblog@gmail.com。
个人电脑会成为下一个被历史淘汰的伟大的小玩意儿吗?

    个人电脑会成为下一个被历史淘汰的伟大的小玩意儿吗?在上周举行的All Things Digital大会上,与会者对这一问题展开了讨论。有人认为,在未来,将出现更多比我们聪明得多的小工具,而我们也都会习惯于依赖它们的帮助,过着舒服的生活。直觉上,我不太认同这一观点,当然,我一直就不相信会发生巨变。不过,这场辩论倒让我想起了另外一些伟大的小玩意儿,我曾经认为它们将永远存在于世上,这其中包括:

    • 四轮马车的马鞭。每当某种过时的技术惨遭淘汰时,我们都爱将其比作马鞭。马鞭的寿终正寝,意味着一个时代的结束,在那个年代,虐待马的行为不但不受谴责,反而倍受鼓励,尤其是在交通拥挤时。

    • 薯头先生。薯头先生最初只是个土豆,创意者用细小而锋利的弹簧,把模仿人的五官和四肢的部件插入土豆中,做成这个可爱的形象。在我小时候,人们认为这个玩具对小孩来说比较危险,于是他的身体被替换成我们今天看到的球形塑料部件。我记得当时自己曾说:“谁会想要一个塑料的薯头先生?”

    • 打字机:当时,我说道:“除了拉里以外,谁需要一直用电脑?”拉里是我们公司的首席财务官。

    • 家庭传真机:我初入职场时,传真机开始成为办公必备品。我记得当时自己曾说道:“谁会希望对所有事情都迅速做出响应?”然而,在那之后仅仅两年,几乎每家每户都不得不买传真机,因为他们觉得别人都在用传真机,因此,只有买了传真机,才能与别人保持联系。但如今,电子邮件取代了传真机的地位,家庭传真机被锁进了地下室,好几个星期也不会用上一次。

    • 播放磁带的索尼随身听。对于便携式CD播放器的销声匿迹,我也十分惊讶。

    • 比克(Bic)牌圆珠笔:就是每支19美分的那种笔吗?

    • 电话:我估计去年我总共就用座机打了三个电话。

    • 只有通话功能的手机:直到去年11月之前,我一直像个勇士一样,坚持使用我的老式手机。之后,我换了一个多功能的新手机,也就不用再在兜里揣两款不同的设备了。

    • 熏肉。

    难道现在真的该轮到个人电脑惨遭淘汰了?那电脑之后的下一个又会是什么?天呐!我真不愿相信这一点!因为我一点都不想使用云计算!

    译者:珠珠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Is the PC a buggy whip?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中国煤业大迁徙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