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专栏 - Stanley Bing

华尔街的噩梦

Stanley Bing 2010年05月18日

斯坦利•宾(Stanley Bing)是《财富》杂志专栏作家,最近出的一本书是《高管秘籍:在职退休手法指南》(Executricks: Or How to Retire While You're Still Working,Collins出版公司出版),各处较好的书店有售。他的联系方式是bingblog@gmail.com。
盖伊的助理走进他的办公室。她在瑟瑟发抖。她通常平静的脸颊上,正淌下一行汗水。

    以下是一个恐怖片的好题材:

    盖伊(Guy)家庭事业双丰收。豪宅、名车、娇妻,还有两个在私立名校读书的可爱孩子,以及一条忠诚的大狗。每天,他坐进小汽车,来到气派宽敞的办公室,做他的金融衍生品交易,和评级机构的朋友共进一日三餐,朋友们超级喜欢他,把他做的每样产品都评为3A级。

    然而,这一切就要划上句号了。

    一天,盖伊起床后,世界变样了。天空中阴云密布,就像恐怖电影《捉鬼敢死队》(Ghostbusters)里,佐尔(Zool)去的中央公园西路建筑群上方的天空那样,就连小鸟也停止了欢叫。盖伊驱车来到办公室,透过办公室的超大玻璃窗,整个世界尽收眼底。但是今天,气氛异常诡异,人们个个显得紧张不安。市中心的街道上不见半个人影,交易大厅也鸦雀无声。一定是有大事要发生了,而且没人能阻止它。

    盖伊的助理走进他的办公室。她在瑟瑟发抖。她通常平静的脸颊上,正淌下一行汗水。“它来了,”她说。

    是的,怪兽来了,而且开始尽情享用它的“盛宴”。首先,他杀死了衍生品交易,折断了他的脊梁,就像你在高级豪华餐厅里吃面包棒时那样。“啊!”衍生品交易一声惨叫,似乎他刚刚意识到背后的危险,却已为时太晚。

    下一步,毫无任何预告地,怪兽从华盛顿俯冲过来,一把勒住信用卡业务的脖子,让他毫无回旋余地,最终翻倒在地,一命呜呼。

    而大小银行则被怪兽吓得屁滚尿流。你也知道的,那些银行胆小如鼠,吓吓他们就足够了。而怪兽正是这么做的。

    月黑风高,狂风怒吼,妖怪捣毁了评级机构的办公大楼,而此时评级人士们正躺在温暖的床上酣甜地做着美梦,完全没想到自己会有危险。结果呢?第二天早上,人们发现了他们的尸体,一大堆新法规已经把他们开膛破肚。

    最后的一个场景是,怪兽来取男主人公的性命。盖伊能够保护家人和他的宝马汽车吗?怪兽显然决意报复盖伊在次贷危机中犯下的错误。而如果不能打败这个可怕的怪兽,盖伊的生活将变成什么样子?

    这就看你怎么想了,你认为怎样才算圆满结局呢?

    译者:珠珠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Nightmare on Wall Street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中国煤业大迁徙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