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专栏 - Stanley Bing

快!道歉!

Stanly Bing 2010年02月24日

斯坦利•宾(Stanley Bing)是《财富》杂志专栏作家,最近出的一本书是《高管秘籍:在职退休手法指南》(Executricks: Or How to Retire While You're Still Working,Collins出版公司出版),各处较好的书店有售。他的联系方式是bingblog@gmail.com。
现在,老虎伍兹已经道了歉,在各大报纸头版上颜面尽失。借此机会,我想再点几个应该向美国公众道歉的人。

    现在,老虎伍兹已经道了歉,在美国各家报纸的头版上颜面尽失。借此机会,我想再点几个应该向美国公众道歉的人,要我说,这些人活该被骂,骂到我们解恨为止。

    丰田章男(Akio Toyoda)——我希望听到他道歉。2007年,他曾试图将丰田(Toyota)汽车脚垫召回的规模降到最小。我还希望布什政府当时的相关监管官员道歉,因为他们放了丰田一马。

    我希望比尔•克林顿(Bill Clinton)道歉,因为他总是让亲者痛仇者快。

    我希望劳埃德•布兰克费恩(Lloyd Blankfein)道歉,至于原因嘛,我也说不上来,但仇视华尔街的人似乎常常拿他当靶子,所以,就他了!

    我希望这次经济衰退的所有始作俑者都出来诚恳道歉。由于美国人普遍健忘,他们的名字我们已经忘得差不多了,但用不了多久,我们就能把这些人挖出来拽到镜头前。约翰•塞恩(John Thain)!没错,约翰•塞恩得向我们道歉,要知道,他重新装修自己的新办公室那会儿,他掌管的美林银行(Merrill Lynch)正拿着美国政府的紧急救助金呢。约翰,我没听见你说过什么!快道歉!

    我希望金融行业内所有奖金拿得比我高的笨蛋出来诚恳道歉,他们就是一帮贪婪的寄生虫!

    我希望富兰克林•德兰诺•罗斯福(Franklin Delano Roosevelt)道歉,他一再与妻子的社交秘书偷情。当时没人报导这事,但他一直四处鬼混,对妻子埃莉诺(Eleanor)不忠。你可以去查查看。他从未就此道歉。不过,他现在有个后人在国会,可以让他代表整个家族道歉。

    艾森豪威尔(Eisenhower)也有问题。我好像在哪儿看到过这事。也可以有人出来替他道歉,对吧?我觉得这样才公平。

    还有拜伦勋爵(Lord Byron)。他完全是个混蛋。他当时就该道歉,但他没有,不过他很早就挂了,就当他是以死谢罪吧,不过我觉得英国女王(Queen of England)应该站出来,代表整个英国道歉。否则,我认为我们不该逼着涉世未深的学生去钦佩这么一位不负责任的混蛋诗人,他们会因此伤心的。

    那托马斯•杰弗逊(Thomas Jefferson)呢?这哥们个人生活糜烂,在种族问题上出尔反尔,就他这德性,居然配当美国总统?他曾经道过歉吗?从来没有。那些以他为榜样的年轻人,在知道他这些丑事时该有多失望啊!要我说,必须有人出来替杰弗逊道歉,不然我们就别再去参观他的蒙地沙罗(Monticello)庄园,别在那儿花哪怕五分钱,要知道,五美分硬币的正反面图案就分别是他和他的蒙地沙罗庄园呢。

    我想我们很多人都希望那些意识形态鼓吹者以及其他骗子出来道歉,就是他们骗我们说在伊拉克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我想他们早就知道那儿没有。看看我们现在的处境吧。科林•鲍威尔(Colin Powell),说你呢!我看到你拿着那些图表在联合国晃悠!快道歉!

    你猜怎么着?那些在2009年对大家的住房进行止赎,随后宣布利润创新高的银行都该道歉。我知道它们可以找出无数冠冕堂皇的理由,证明自己这么干没错。但我认为它们早该为此道歉,哪怕他们正继续对住房进行止赎,从而推动利润飙升。你为某事道歉,并不代表你今后不打算再那么干,相信我,这是我从亲身经历中得出的感悟。

    我希望经营互联网的人出来道歉,都怪他们,我现在根本没法在安静的房间里坐上哪怕两分钟来想事情,我总想着上网查点什么。咦,等等,对了,没人在经营互联网。嘿,这事是谁的责任?

    噢,对了,我还希望弗兰克•辛纳特拉(Frank Sinatra,美国著名爵士歌手)道歉,这家伙态度恶劣不说,还背着老婆四处鬼混。他的唱片公司绝对应该挺身而出,替他道歉,要知道,人们过去可是很尊敬辛纳特拉的。

    其他道歉不足的人还有:约翰•爱德华兹(John Edwards)、艾略特•斯皮策(Eliot Spitzer)、理查德•富尔德(Richard Fuld)、马克•桑福德(Mark Sanford)、拿破仑(Napoleon)、斯坦•奥尼尔(Stan O’Neal)、提庇留•凯撒(Tiberius Caesar)、艾伦•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以及有线电视公司放我鸽子的那帮人,他们跟我说早8点到中午他们会在那儿,但我连人影都没见到。

    他们就算道了歉也别想获得大家原谅。这年头,道歉的人没有一个是值得原谅的。

    译者:熊静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More apologies! Now!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中国煤业大迁徙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