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专栏 - Stanley Bing

!@#^%赤字额全速飙升

2010年02月04日

斯坦利•宾(Stanley Bing)是《财富》杂志专栏作家,最近出的一本书是《高管秘籍:在职退休手法指南》(Executricks: Or How to Retire While You're Still Working,Collins出版公司出版),各处较好的书店有售。他的联系方式是bingblog@gmail.com。
这个世界上从来不缺虚伪的人。在布什政府期间美化赤字的那帮人,现在正竭力声讨奥巴马的亏空问题。

    这个世界上从来不缺虚伪的人。

    在布什政府期间精心呵护美国经济体系的那帮人,现在正竭力声讨奥巴马承认美国将在一段时间内持续亏空。人们通常会想到的那些人,全都在四处活动、大声嚷嚷。他们之所以不高兴,恐怕是因为这些钱不是花在打仗上。

    我不会在此大肆攻击某党派,尽管这么做也无可厚非。我们都清楚现在是谁出尔反尔。我只是觉得有点难以置信,当初因可能不允许亏空而大冒冷汗的正是这帮人,现在,美国迫不得已之下将会出现赤字,他们却闹翻了天。

    一方面,此刻最大的问题是债务证券化。我们必须担保那些债务;必须再度增加赤字,以便国民经济可以重回正轨。你知道我们目前面临的问题是什么吗?那就是贷款不足!另一方面,是哪些不负责任的傻子,竟然建议美国政府透支数万亿美元投入公共部门?这个主意糟透了。每个经济学家都清楚这一点。噢,你没听见么?我们又开始相信经济学家了。

    我们来看看这意味着什么。公司债务?必须的!公共债务?万万不可。

    假如有公司想通过发行债券来收购另一家三倍于其规模的公司,这是笔赚钱的生意。那假如政府发国债来减少失业呢?(我们花钱雇佣的)经济学家全都知道,此事万万不可。没错,我们未来会需要桥梁、道路以及隧道。我们将需要为那些未受教育、无医疗保障的人群提供教育和医疗机会。我们必须巩固经济,以防止其再度崩溃,因为一旦如此,除了那些巨富者,所有人的日子都会很不好过。但是,为了达到上述目的,背上巨额赤字,那绝对不行,至于原因嘛……我忘了,总之不行就是了。同样的,利率显然必须维持在低位,正因为这样,现在银行才能拿着我的钱,想干嘛就干嘛,而且几乎无需为此向我支付任何报酬。同历史一样,经济学规则也基本是由胜者撰写的,即便他们是一帮笨蛋。

    我有个想法。这一次,让我们把美国当做一家公司来经营吧,通过别的途径获得资金,然后用这些钱来做那些需要做的事情。我认为,一旦时机成熟,政府收支自然会平衡。那倘若还是入不敷出呢?至少我们会有更多的住宅、工作机会、道路和学校,这些可作为我们犯傻的铁证。

    译者:熊静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中国煤业大迁徙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