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专栏 - Stanley Bing

洛杉矶的雨与约翰•爱德华兹有何关系

Stanly Bing 2010年01月25日

斯坦利•宾(Stanley Bing)是《财富》杂志专栏作家,最近出的一本书是《高管秘籍:在职退休手法指南》(Executricks: Or How to Retire While You're Still Working,Collins出版公司出版),各处较好的书店有售。他的联系方式是bingblog@gmail.com。
人们常对气候一事加入个人色彩。例如迈阿密人就是如此。和他们说上5分钟,他们就会吹嘘迈阿密的阳光。

    人们常对气候一事加入个人色彩。例如迈阿密居民就是如此。和他们说话说上5分钟,他们就会吹嘘迈阿密的阳光。纽约人则不是因为天气好而是因为天气糟,所以为纽约的四季分明而感到自豪,瞧不起那些一点儿不能忍受寒冷冬天的“柔弱”之人。波士顿人也以自己的男子气概为傲,当地一年中有9个月天气令人难以忍受,中间7、8月份热得似乎能把人烤焦,只有秋天会有几周惬意时间。芝加哥人喜欢芝加哥的风。明尼阿波利斯人则认为自己是寒冷北方的热血先锋。

    但是说到将个人形象与气候紧密联系起来的程度,没有任何一个地方的人能与洛杉矶人相媲美。这里的人们就是他们的天气。也许有一点奇怪,所有洛杉矶人都认为是他们个人和团体的力量创造了他们美丽的生活环境。他们把任何天气变化都看成是上帝所传达的信息。如果哪天不是华氏72度,阳光充足,而有几处蓬松的积云从山上飘向海面的话,人们就会认为出了什么问题,似乎宇宙没有按固有方式运行,似乎命运受到了捉弄。

    正因如此,这周的天气显得很不正常。雨从周日开始一直下个不停。这场雨不像加州南部的雨那样惬意,而像热带雨一样下得很急。不,也不像热带雨,因为这场雨很冷很凶猛,当你走出豪华轿车参加金球奖(Golden Globes)颁奖典礼时雨点就像冰雹一样砸在你的后脑勺上。因为当地人的天生乐观,所以颁奖典礼组织方没有在红地毯上搭建一个帐篷。所以佩内洛普•克鲁兹(Penelope Cruz)被淋得透湿。到处都是雨伞,谁也看不清谁。场面相当疯狂。在这雨伞的世界,经济人找不到自己的明星。当时一片混乱。

    整个星期雨一直不停,就像上天在告示人类,人类其实控制不了宇宙。这对洛杉矶的业界人士来说可不是什么好消息,因为他们相信自己能够控制宇宙。我觉得唯一能与这种心情相比的是2008年10月份纽约人们的心情。当时似乎天就要塌了。冥冥之中有股无法控制的力量正在摧毁人类对自己无上统治地位的幻想。当时我们也只能等着雨自己停下来。当然还有很多人告诉我们那是不可能的。现在,气象人员正在喜忧参半地播报着大自然的报复,他们说明天还会有雨。所以人们很担心,很难静下心来谈生意,所谈的主题都是雨。

    几年前,我坐在曼哈顿市中心的办公室里,意识到我那身在洛杉矶的老伙计一天都没有和我联系。于是我给他打了个电话。他很沮丧:“今天我花了将近两个小时才到办公室。完全是场灾难。”我问他出了什么大事。我还以为发生了泥石流、大火或海啸。他说:“现在在下雨。这里的人们不喜欢下雨。在雨中没人开得动车,他们不知道该怎么办。”我觉得他大概是疯了,我当时想,一群胆小鬼。

    现在,我也不好说了。天空乌云越来越厚。要是天气正常,我将为约翰•爱德华兹提出的的灾难在企业管理方面的重要意义而备受鼓舞。爱德华兹出人意料地,承认自己有私生女。随着这一迟来的承认,他将面临一个新的有趣的停滞不前阶段。但是坦白说,我现在想的是明天之前我们能否迎来一点阳光。关于约翰•爱德华兹私生女的整个故事相当具有娱乐性,你不觉得吗?我就搞不懂,为什么人们要那样撒谎呢,尤其是像爱德华兹这样的公众人物?难道他们觉得能把天气也玩弄于掌中?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中国煤业大迁徙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