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专栏 - Stanley Bing

老虎伍兹危机公关三步走

Stanley Bing 2009年12月11日

斯坦利•宾(Stanley Bing)是《财富》杂志专栏作家,最近出的一本书是《高管秘籍:在职退休手法指南》(Executricks: Or How to Retire While You're Still Working,Collins出版公司出版),各处较好的书店有售。他的联系方式是bingblog@gmail.com。
以我的经验,我想给伍兹提一些建议,希望后人同样能引以为鉴。你将会惊讶,公众是如何地宽容!

    作者:Stanley Bing

    关于老虎伍兹车祸一事众说纷纭,但是以鄙人之见,它传出的许多闲话听起来相当愚蠢。一些自命正人君子的人建议他召开新闻发布会“坦白交代”,让我觉得十分好笑;还有一些所谓的天才建议他站出来作干瘪无力的道歉,在我看来也同样愚蠢。我相信了解圈内行情的人应该都知道,道歉往往只能令事态雪上加霜。

    以我的经验,我想给伍兹经纪人提一些建议,希望后人同样能引以为鉴。

    第一层问题:保密多年的不检点行为直到最近才曝光。

    解决方案:上一次《赖利•金》(Larry King,美国CNN著名访谈节目——译注)专访。

    第二层问题:小道八卦新闻曝光了一些图片,内容是和一个或两个漂亮女人之间的性丑闻,也许还牵扯到吸毒酗酒的丑事。

    解决方案:针对吸毒等问题,悄悄淡出公众视线一段时间以正式戒毒。通过个人网站或法律代表发表公开声明,请求获得公众的谅解和支持,哈哈哈!然后呢,在赫赫有名的沙龙订下庆功宴,再然后重新开一个博客,一步步重返主流社会。你还是可以“浴火重生”的——除非你还要为检举性丑闻负责。

    第三层问题:你的七个以上年轻性伙伴公开露面,她们不再对亲密照片、短信、邮件、书信和电话录音曝光保持沉默。娱乐网站TMZ对此穷追猛打,因为这也许会带来十亿美元的收益。你此前的生活一去不复返了。

    解决方案:沉默。要像两个星球间的填隙物质一样完全静止地沉默。慢慢等待,因为人们对这件事的兴趣最终总会散去——即使八卦还要传好几个月。 经过长时间的被否定和隐退,受到惩罚的人最终又能重见天日——他们面色苍白,胆战心惊,任由公众处置,伴随做些象征性赔偿。这让人想到迈克尔•威克( Michael Vick)捍卫动物权利的情景。

    不过,这还没完。大部分时候需要三管齐下。不管做什么,其实都是为了一个目的:不要让贪得无厌的公众把像你这样的恶棍拆皮剥骨。我们必须要解决第一层问题,这样他们就不会升级到第二层、第三层或者更高。不管是主流媒体还是其它媒体,媒体的本性就是希望发生灾难,公众也会100%被媒体牵着鼻子走。一般说来,要求你“坦白承认”的真正目的是为了“咬你一口”,或这只是没能咬到你时的失望表现。

    简而言之,老虎伍兹目前做出了很多不得已而为之的事,但其中可能不包括道歉。一旦他道歉,就会引发新一播新闻热潮,也为这些饥渴的媒体提供了更大的八卦空间。

    当务之急,伍兹该做的就是尽可能地减少媒体八卦的机会。的确,他没有从绯闻女友那里得到任何帮助,那些女人正为了金钱而出卖他。出于人之常情,他的妻子也没有帮他。据说他的岳母还因此大病一场。他代言的广告迅速从媒体上消失。不管是否涉及某些用药问题,关于车祸一事还有许多未解之谜。 他还该出现在媒体面前诉衷肠么?算了吧!

    我对伍兹最实用的建议就是,再也不要谈论自己的私生活。涉及到法律问题,让律师为他说话。压压自己的脾气,尽量保持冷静。鼓励媒体去调查“性瘾”问题。尽快地从漩涡中走出来,做回老本行:用前所未有的方式来打高尔夫球。

    你将会吃惊,对于像他这样饱受千夫所指还能打出世界顶级高尔夫记录的人,公众将是如何地宽容!你说是不是,斯利维奥(Silvio)?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中国煤业大迁徙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