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专栏 - Stanley Bing

银行家先生,谢谢您给我的透支保护!

Stanley Bing 2009年10月13日

斯坦利•宾(Stanley Bing)是《财富》杂志专栏作家,最近出的一本书是《高管秘籍:在职退休手法指南》(Executricks: Or How to Retire While You're Still Working,Collins出版公司出版),各处较好的书店有售。他的联系方式是bingblog@gmail.com。
而且我认为最棒的一点是他们事先没有告诉我。我喜欢他们这样出其不意,尤其是当牵涉到我的钱时。

    作者:Stanley Bing

    我的银行一直在想方设法的帮我,打从我出生起就这样,我感觉非常贴心。比如说,小时候,父亲领着我到市区的第一国家银行(First National Bank),它就在阿尔斯恩剧院(Alceon Theater)——在这儿,周六下午花上两毛五分钱,就能看两部电影——的隔壁。我兜里有十个星期的零花钱——一共是五美元,全是印有本杰明•富兰克林(Benjamin Franklin)头像的50美分一张的票子。这是我第一次明白“都是为了钱”(“all about the Benjamins”)的意思!总之,当时我们把我的全部家当交给了坐在靠门口那张桌子旁的路佛先生(Mr. Roover),然后他给了我一个小蓝本,上面有我的所有信息。父亲对我说道:“每个月,银行将在你的账户里增加一点钱,以感谢你的存款。这个钱叫做利息。它将越积越多,直到你账户里的钱比你当初存进去的多得多。”让我告诉你吧,我觉得这棒极了。我现在仍然这么认为。

    一年又一年,我换过了好几家银行,它们全都尽心尽力为我谋福利。有一次,我开了个新账户就得了一台烤面包机,这台机器可能还在。还有一次,它们让我为自己的支票挑选主题。我选了超酷的NASCARs主题。随着经济起伏,我账户上的利息有升有降,但我知道,我的银行一直在尽力确保我的养老储蓄尽可能多的增长。我当时十分感激,现在我仍然很感激。我知道在某处,在某一间办公室里,总有一位银行家坐在那儿苦苦思索报答其顾客的新方法。这就是银行家们的行事方法。他们都是正派人。

    而今年我则发现我的银行私底下帮助我已经很久了。事情是这样的,我有一张借记卡,这多半是因为我不适合持有信用卡。哦,我并没有赖账,不过每天那么多事情,有时候很难记得还款,而且我一直倾向于刷卡,而不是用自己兜里可能揣着的现金。于是账单越来越厚,我本质上是在花别人的钱。所以我使用借记卡。当然,我的账户一直有足够的钱供我花销,所以这没问题,不过当我使用借记卡时,我不欠任何人的钱,这一点我很喜欢。那个发明出借记卡的银行家的脑袋真是好使。

    不管怎么说,显然在别处还有别的银行家也在思考使我的生活更安全、更便捷的新方法,我猜他是这么想的:“嘿,假如宾先生(Mr. Bing)——这么久以来他一直是模范顾客——犯了个错,卡里钱不够却去刷卡,那可怎么办?没错,他没这么干过,但假如他这么干呢?”这位银行家出于好意去找自己老板,这个老板也去找自己老板,后者又去找更大的老板,不久他们就给了我比烤面包机更棒的东西!这个东西名叫“透支保护”,而且直到我这几周开始看报纸,我根本完全不知道自己还有这个。一个多么伟大的想法!我很喜欢!不论你用自己的借记卡花多少钱,不论你多么心不在焉、多么糊涂,即便你的账户里根本没钱,好心的银行将确保你不会陷入尴尬。他们将为你付账单!我不知道你什么感觉,反正我是感觉如沐春风。

    而且我认为最棒的一点是他们事先没有告诉我。我喜欢他们这样出其不意,尤其是当牵涉到我的钱时。

    现在,报纸上经常有报道说人们不喜欢“透支保护”,这我就不明白了。就拿我的朋友芭迪(Patty)来说吧。她前几天去星巴克(Starbucks)喝了杯印第安拿铁。天知道她为什么喝那种东西,我觉得那味道像是废水,但她很喜欢,而且愿意花将近5美元买一杯这个。不过,她似乎也不能忍受花现金,因为她拿出自己的借记卡付了这笔小钱,然后出门去享受她的拿铁,完全不知道自己卡里没有那么多钱了。

    这要在过去,她将有如下糟糕的经历——柜台后面那个一脸青春痘的年轻人对她说道:“你这个赖债不还的蠢人,你的卡被拒了。”但现在这种情况不会出现了!为什么?因为银行家先生又出手相助,用“透支保护”替她解了围!她道谢了吗?她心存感激吗?根本没有。几周后,她收到自己的银行对账单,发现银行对于自己主动提供的“透支保护”向她收取了一点处理费。嗨!每个人做生意都有成本,不是吗?她可能想知道为什么加上处理费之后,现在那杯拿铁要花掉她34美元,这一点我能理解。不过说真的,银行做的好事情能用金钱来衡量吗?要我说这是无价的。

    更棒的是,银行家先生和他的朋友们现在听取了像芭迪那样不领情的人们的意见,正在执行他们自己的新规则。他们现在承诺一天之内最多向失控的超支者收取4笔处理费。我认为这十分仁慈,你不觉得吗?我不知道他们接下来会想出什么新点子来帮助和保护我们。不过有一点是肯定的。我知道他们在想办法。

    译者:熊静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中国煤业大迁徙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