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专栏 - Stanley Bing

人们向媒体泄密的九个原因

Stanley Bing 2009年09月28日

斯坦利•宾(Stanley Bing)是《财富》杂志专栏作家,最近出的一本书是《高管秘籍:在职退休手法指南》(Executricks: Or How to Retire While You're Still Working,Collins出版公司出版),各处较好的书店有售。他的联系方式是bingblog@gmail.com。
他们并不认为自己属于为其发工资的公司,而是属于一个他们更热爱的大集体。一些记者尤为如此。

    作者:Stanley Bing

    1. 他们对公司的一些做法有法律上和道德上的顾虑,认为只有在媒体帮助下才能进行补救。卡伦•斯克伍德(Karen Silkwood)就是如此。

    2. 他们是乐天派,愿意和世界上所有人分享他们的快乐。他们认为一些事情很有意思,愿意写在博客里与人分享,因为他们觉得这样做没有任何坏处。

    3. 他们并不认为自己属于为他们发工资的公司,而是属于一个他们更热爱的大集体。一些记者尤为如此,他们把资料泄露给其他记者,以展示他们都属于同样的记者大团队(Big J)。

    4. 他们正要离开一家公司,想要讨好那些来报道他们离任或下次就职的人。

    5. 他们是无权无势的人,在信息交易中心里的五分钟,他们想要证明自己的重要性。

    6. 他们风头已过或是心怀抱负,不愿对博主、记者或新闻聚合者承认他们对当前的议题一无所知。任何一件事请,不管有多么的荒唐、多么的来源不明,都可以被上传到Twitter上,因此对这些人来说这可谓是光荣的新一天了。

    7. 他们是恶意告发者。这些人仇恨公司,仇恨管理层,仇恨公司里比自己强的任何人。他们不断地抨击自己的敌人,让敌人在公众面前丢脸。他们把泄露消息看成是打击他们眼中钉的武器。他们一旦未通过泄漏消息害人,就觉得不见天日。他们坐靠在自己的巢穴里,暗暗窃喜自己制造的恶意屠杀。如果你们觉得我太夸张了,请来我的世界里看看。

    8.他们将得到宽恕,因为他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9.谁知道呢?你知道吗?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中国煤业大迁徙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