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专栏 - Stanley Bing

奥托的故事:如何获得加薪?

Stanley Bing 2009年09月23日

斯坦利•宾(Stanley Bing)是《财富》杂志专栏作家,最近出的一本书是《高管秘籍:在职退休手法指南》(Executricks: Or How to Retire While You're Still Working,Collins出版公司出版),各处较好的书店有售。他的联系方式是bingblog@gmail.com。
老板告诉你现在谁也不能加薪时,其实是在说谎。如果能让他给你加薪,不是就有加薪的例子了吗?

    作者:Stanley Bing

    上次我讲述了奥托(Otto)威胁老板要求加薪的故事,我将告诉你们的是他基本心想事成了。你们还记得吧,奥托是个好员工,他的技术和作用不是别人能够轻易取代的,尤其是在帕塔鲁马。他要求老板大幅加薪,结果有两种反应:一是想满足他的要求,二是恨不得想杀了他。这也使老板开始了新的思考—没有奥托的日子会如何呢。经过适当的考虑后,他的上级们认识到比起同意奥托的请求,找人替代他更麻烦的多。因此讨价还价后,奥托的要求都得到了满足。公司在帕特鲁马的生活仍在继续。

    这个小案例告诉我们:

    1. 老板告诉你现在谁也不能加薪时,其实他们是在说谎。如果能让老板给你加薪,不就是有加薪的例子了吗?

    2. 如果你特别想得到某件东西并不惜为此犯众怒,你就可能得到它。

    3. 如果确实想得到它,你最好先准确评估自己的价值。

    4. 不可替代的人比可以替代的人更有价值。

    5. 你最好事后恰当地表示感激之情。

    你会惊奇的发现很多人并没有这样做。我曾给一人将薪水提高到超过10万美元。当我告诉她时,她接受了然后说:“谢谢,我觉得现在你最好就是能这么做。”你能相信吗?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中国煤业大迁徙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