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专栏 - Stanley Bing

给戈尔曼先生的建议

Stanley Bing 2009年09月17日

斯坦利•宾(Stanley Bing)是《财富》杂志专栏作家,最近出的一本书是《高管秘籍:在职退休手法指南》(Executricks: Or How to Retire While You're Still Working,Collins出版公司出版),各处较好的书店有售。他的联系方式是bingblog@gmail.com。
很多人一旦当上首席执行官,就突然傲慢起来,忘记了自己往上爬时共过事的那些小人物。

    作者:Stanley Bing

    戈尔曼先生,您好。我知道您明年1月才上任,我也确信今天有很多人给您指导,但我想在您准备登上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头把交椅时给您提几点建议。

    1、向人们问好:很多人一旦当上首席执行官,就突然傲慢起来,忘记了自己往上爬时共过事的那些小人物。别做那样的人。在电梯里友好的说一句“鲍勃,你好!”会让一位执行副总裁开心一整天。

    2、不要草率行事:您的前任在他那些好顾问——您也是其中之一——的帮助下,弄出了这么个烂摊子,当您试图带领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走出困境,所有人都将会紧紧盯着你。不要因为一时冲动而马上进行革新。倾听人们的意见。然后你能剁下他们的耳朵。

    3、好好吃早餐。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很多忙碌的首席执行官在凌晨5:30的电话会议前只胡乱塞下一块松饼,然后灌下一壶滚烫的咖啡。这样可没法开始长达16小时的成功的一天!

    4、购置新衣服:没错,在这次一举登峰之前,您已经是公司的联合总裁了。但总裁穿的套装对首席执行官来说不合适。当您走进一个房间,人们应该讲的第一句话是:“哇!衣服真棒!”我相信他们现在不这么讲,因为您之前有一位老板,他可能希望独占此殊荣。现在,您是老板啦!

    5、千万别接受采访:太多人一上任就开始大讲特讲自己的打算。然后他们不得不履行自己的承诺。这太不幸了,因为即便在最好的情况下,商界人士也很少会做他们认为自己将做的事情,况且我们现在身陷困境。保持沉默。如果你非得接受采访,那么接受你故乡的报纸的采访就好,你可以谈谈自己对仓鼠和轻便马车的喜爱。

    6、兼容并包:在你上任之初,人们将想知道你的“核心集团”会有哪些人。不要摊牌。当然,最后你将处决一大批吸附在马克先生(Mr. Mack)身上的印鱼(remora,一种吸附在鲨鱼上的小鱼——译注)。但你暂时不希望人们太清楚你的立场。这将使整个行政管理团队自信又紧张,这在任何过渡时期都是件好事。

    7、千万别对前任管理团队口出恶言:这可能并非易事,因为你就比他们低一级,两年以来你可能一直跃跃欲试,等待着自己的机会来做些改变。但人们讨厌看到他们的领导者质疑其前任的行为。这使得他们对整个职权等级制度感到不安,并怀疑其报告结构的的坚固性。

    8、也别赞美前任管理团队:别超出日常的应酬话。你上任是因为公司需要改变。所以庄严的认可过去的伟大没问题。但热情的称颂过去(也就是上周)的时光则不妥。

    9、对小人物要友善:有朝一日,他们可能帮上你的忙。

    10、过得开心!你要知道,在你反应过来之前一切都完了。所以趁它还在,好好利用它。记得远离那些危险的金融工具!我说真的!

    译者:熊静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Some advice for Mr. Gorman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中国煤业大迁徙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