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专栏 - Stanley Bing

公事加酒精等于生产力

Stanley Bing 2009年08月03日

斯坦利•宾(Stanley Bing)是《财富》杂志专栏作家,最近出的一本书是《高管秘籍:在职退休手法指南》(Executricks: Or How to Retire While You're Still Working,Collins出版公司出版),各处较好的书店有售。他的联系方式是bingblog@gmail.com。
公事加上适量的酒精等于生产力。我们越早实施这个等式,就能越早重返增长和复苏之路。

    作者:Stanley Bing

    我想感谢奥巴马总统点醒了一个乏味又严肃的国家——化解商业僵局的方法通常是来一杯冰冷的、令人微醺的杯中物。

    在当今世界,假如某人在谈生意时喝酒,他/她肯定会被强行送进疗养院,至少也会被带到其公司的雇员帮助项目。人们往往假定是酒精和严肃的公事不应该搅在一起。然而实际上这种想法大错特错。事实上,有可能人们在完全清醒的状态下无法处理大事。忽视这一点或许正是我们陷入如此糟糕境地的原因。头脑清醒的人们大权在握。让酒鬼们复出吧。

    罗马统治世界时罗马人常常酩酊大醉。打败李(Lee)的格兰特(Grant)将军每天喝1夸脱(合0.95升)威士忌。当人们抱怨格兰特喝酒时,林肯(Lincoln)让他们弄清楚格兰特喝的是哪种酒,这样他可以送一些那种酒给其他将军。丘吉尔(Churchill)爱喝酒我们已经知道了。在一个小得多的范围内,80年代时我们公司销售部门的员工全是一群友好的酒鬼。我们的顶尖销售员就是个佐证。以前我常常在早晨我们楼层的电梯里闻到他身上散发的酒味。销售额在当年上涨了约12%。

    奥巴马面临一个严重的问题,该问题触及我们国家所忧虑的核心。无可否认的他未采取任何措施来缓解这一紧张状态,事实上,他的一番评论反倒有点火上浇油的意味。要换做之前任何一届政府,都会发表声明或召开会议,以及很多定位以及很多严肃的想法。相反的,昨天他们都喝了啤酒。奥巴马总统喝的是Bud Light,这个牌子现在归一家外国公司所有,但其仍被认定为是美国品牌。据报道当时还有花生和椒盐卷饼。有关人员均表示这次会议富有成效,并表示期待还有更多这样的会议。

    这是自然,公事加上适量的酒精等于生产力。我们越早实施这个等式,就能越早重返增长和复苏之路。

    译者:熊静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中国煤业大迁徙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