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专栏 - Stanley Bing

谁穷谁富?

Stanley Bing 2009年05月14日

斯坦利•宾(Stanley Bing)是《财富》杂志专栏作家,最近出的一本书是《高管秘籍:在职退休手法指南》(Executricks: Or How to Retire While You're Still Working,Collins出版公司出版),各处较好的书店有售。他的联系方式是bingblog@gmail.com。
他们富有么?按照目前的定义来说不算。但是这对夫妇确实比大多数同龄人挣钱要多。

    作者:Stanley Bing

    各位热衷于“谁穷谁富”辩论的朋友,请看看这对纽约市的年轻夫妇:

    这对夫妇是二十五六岁的上班族。妻子的年收入为42000美元。丈夫做广告销售工作,最近在公司升职,现在的年收入为70000美元。算术好的的朋友马上就算出:这个家庭一年的总收入共为112000美元。

    他们住在曼哈顿西部的小型无电梯公寓。那里的社区环境优美,街道绿树成荫,临近购物中心、博物馆和公园。公寓楼里有老鼠,但是他们还没在自己的公寓里发现过。昨天晚上,“格里高尔•萨姆沙”(Gregor Samsa是捷克作家卡夫卡的《变形记》中变成虫子的男主人公,在这里喻指臭虫。——译注)拜访了他们家——一条一英寸长的肥大的臭虫从形同虚设的壁炉后墙壁的洞里掉了出来。他们现在想要搬家,但是又不能搬,因为这附近找不到他们预算内的单间卧室的公寓。他们只有搬到一个较差的社区,或者搬到一个市镇。除此之外别无选择,当然,你们当中很多人都能很快指出这一点。毕竟,他们可以选择搬到那些他们不愿意去的地方。但是这样的话他们的生活会不愉快,所以他们没有搬家。

    他们的可支配收入不多,只能偶尔去汉堡店,那里晚上供应特价啤酒。丈夫只有三条裤子,两件运动衫;妻子很喜欢鞋子,每三到四个月就要去买一双,而她现在还在偿还越积越多的信用卡欠账。丈夫为将来存了一些钱,但是数目不多。

    他们富有么?按照目前的定义来说不算。但是这对夫妇确实比大多数同龄人挣钱要多。

    相比之下,我的父亲是一位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的教授,他的年收入从未超过5万美元。我的母亲是一位社会工作者,刚工作时年收入为6千美元。他们几十年前搬到纽约郊区时,花34500美元买下了一座不错的房子。他们经常旅游,每年存款从未超过几百美元。但是他们的收入让他们做完了所有想做的事情。

    他们富有么?他们比大部分我认识的所谓富人生活得更好,而开支却低得多。

    昨天晚上,我在酒吧碰见一个人,他每天要付给前妻1千美元赡养费,而且必须一直支付下去。他每年税后收入约为24万美元,所以支付赡养费后他大概只剩下一半收入。难怪他看上去很紧张。按照目前的标准,他再多挣1万美元就跻身富人之列了。

    或许穷富和你挣钱多少关系并不大,而是在于你能留下多少。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Rich?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中国煤业大迁徙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