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专栏 - Stanley Bing

我们可以裁掉的东西

Stanley Bing 2008年12月08日

斯坦利•宾(Stanley Bing)是《财富》杂志专栏作家,最近出的一本书是《高管秘籍:在职退休手法指南》(Executricks: Or How to Retire While You're Still Working,Collins出版公司出版),各处较好的书店有售。他的联系方式是bingblog@gmail.com。
开除任何在办公室里有高尔夫推杆和回球练习装置的高管,可以省下567亿美元。

    作者:Stanley Bing

    不知你是否意识到,在美国历史上有一段时期,你在饭店里点餐后,端上来的盘子里并没有那些不能吃的讨厌的绿色东西?我们为什么不从这儿开始呢。喜欢吃香菜、肉豆蔻或者是其他青草的人可以直接点这些,而不喜欢吃的人盘子里就不要再放,这样会给整个国家节省1.57亿美元。

    据我所知,洗车之后给你车里铺的纸垫子现在马上就可以废除,总共可以节省3.2亿美元。

    如果商家配的蓝牙耳机不适合你的耳道的话,他们还会提供小的耳塞。但是既然耳塞不见得比原来的配置好用多少,我想说两个都别用了,这样总共可以节省6500万美元。

    当然,可以立即节省的还有开除任何在办公室里有高尔夫推杆和回球练习装置的高管,总共可以省下567亿美元。

    毫无疑问,我们也可以不用那些管理顾问。他们指导裁员,但是他们向公司索取的佣金与裁员带来的节约成本相同。不用那些管理顾问总共能节省936亿美元。

    除此之外,我认为大多数人都会赞同彻底地根除信用卡推销,总共可以节省1.6万亿美元,这还不包括将这些卡弄断、销毁、变成肥料所需要的能源费用。

    我们中超过50岁的人都会同意立即禁止一切从美国退休人员协会(AARP)寄来的各种关于保险的信件。我认为AARP的存在是为了维护美国的中年人和老年人的利益,而不是用大量传销垃圾来不断恐吓他们。此举可总共节省1.56亿美元。

    一切来自公司总部的用于安慰员工不再有裁员的消息也不必要了。这样做还可以有连带的好处,即那些安慰没有裁员,或宣告裁员即将来临,减产即将来临或者是其他不好的消息的故事可借此减少86%还多,可以节省4.72亿美元,节省包括时间上、纸张上以及对生产效率上的影响,以及裁掉专门负责传播这些故事的员工可能带来的节省。

    我确信还有其他可以裁掉的我没有提到。我们吃的,做的,说的当中还有多少是主观决定取舍的因而可以取消呢?如果我们所有人都要经历眼下这个令人沮丧的经济衰退的话,那我们应该开始认真地想想了。

    顺便说一下,上面所有的数字都是编出来的。我认为到目前为止大家都觉得情况还不错,尤其是那些在金融部门工作的人。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中国煤业大迁徙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