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艾玛•沃森风靡全球的联合国演讲幕后:是她在策划一切

艾玛•沃森风靡全球的联合国演讲幕后:是她在策划一切

Caroline Fairchild 2015年01月22日
邀请艾玛•沃森担任发言人,促使企业高管参与,联合国HeForShe运动策划人伊丽莎白•尼亚马亚罗讲述如何推动两性平等运动。

    电影《哈利波特》中赫敏的扮演者艾玛•沃森成为联合国妇女署新任亲善大使,其有关男女平的联合国演讲视频在YouTube上引起了病毒式传播。而在这一切幕后,联合国妇女署执行董事高级顾问伊丽莎白•尼亚马亚罗为此付出了大量心血。

    尼亚马亚罗是艾玛领衔的HeForShe运动的真正负责人,这项运动号召不仅是女性,也需要更多的男性同胞参与到支持性别平等的运动中来。9月,作为HeForShe代言人的沃森让这一运动声名大振,她宣布自己已加入的激情四溢的演讲在YouTube上获得了超过600万点击。

    四个月后,人们对沃森演讲的热情已经逐渐冷却,我采访了尼亚马亚罗,希望了解该运动下一步的计划以及她将如何继续推进这一运动。

    是什么启发你发起了HeForShe运动?

    我大约在11个月前加入了联合国妇女署,在我看来,有一点是非常明确的,如果我们有意推进关于青年女性的对话,我们需要采取措施,用积极的方法来改变我们看待两性平等的方式。我们有必要让其成为一个全球性的话题。如果这个话题仅仅局限于女性当中,那么其进展仍将十分缓慢。男性仍然掌握着主导权,因此,除非找到合适的方式让男性成为重要的合作伙伴,否则谈论女性所遭受的不公平待遇是没有实际意义的。

    你是如何说服艾玛•沃森担任女发言人的?

    根本没有“说服”这回事。这是一件很棒的事情,也说明了她的热情和决心。我跟她接触了几个月,然后我们谈到了由她担任亲善大使的事情。艾玛独到的见解、热情和智慧让我震惊。

    你曾想过她的演讲会造成如此大的影响吗?

    没有,这超过了我们的预期。其实我们并不知道会怎样。在三天之内,全球超过10万名男性参与了HeForShe,做出了倡导两性平等的承诺。我从没有想过会有这么大的影响力。

    9月份以来,你一直在做什么?

    这项运动让我们感到惊喜。一开始我们一直对男性是否关心两性平等问题抱有疑问,结果我们发现他们的确关心。然后,我们收到了很多男士发来的加入该运动的邮件,而且他们希望为此做更多的事情。尼日利亚的男士们告诉我们他们能如何帮助寻找失踪的女孩们。一位挪威的男士发来邮件,询问如何帮助印度Uber司机强奸案中的受害女性。目前,我们正与麦肯锡合作,研究这一运动在其他领域的战略。HeForShe目前是一个推广意识的平台,但是现在,我们打算将其打造为一个倡导意见的平台,从而促成公共政策和法律的转变。

    你们是如何促使商业领袖参与这一议题的?

    在联合国最新发表的两性平等报告中,我们发现企业需要做的事情有很多,因此我们期望公司能够参与进来。我们希望这些公司能拿出具体的举措和承诺来推动两性平等。我们已经在私营领域设立了一个咨询委员会,参与的企业高管包括可口可乐公司首席执行官穆泰康,联合利华首席执行官保罗•波尔曼,香奈儿首席执行官穆琳•琪凯特和高盛首席执行官劳埃德•贝兰克梵。

    译者:李翔

    审稿:Vera Han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