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3条策略招聘并留住最佳员工

3条策略招聘并留住最佳员工

Karen Kaplan 2015年01月05日
广告公司Hill Holliday董事长兼CEO凯伦•卡普兰认为,有好的员工才有好的公司。她总结出寻找合适员工的三条经验:不要局限于一个行业;你聘用的是一个人的创意,而不是其历史记录;招聘工作要常抓不懈。

    MPW内部网络是一个邀请最有影响力的商界女性及时解答职业与领导力问题的在线社区。本周,我们的问题是:你如何进行招聘?以下是Hill Holliday广告公司的董事长兼CEO凯伦•卡普兰的回答。

    我一直都认为,有好的员工才有好的公司,尤其在我们行业,因为我们的产品是具有创意的点子。

    能成为2015 Glassdoor最适宜工作的公司(2015 Glassdoor Best Places to Work)榜单中唯一一家广告公司,我们非常幸运。经常有人问我如何培养一种公司文化,使员工不仅工作出色,而且能享受工作的过程。我的答案都是一样的:聘用合适的人。而接下来的问题便不可避免:如何找到合适的人?

    招聘合适的人才并没有什么秘诀,不同行业也有不同的做法,不过在商界打拼了30年,我总结出一些找到合适人才的经验。

    不要局限于一个行业。

    许多最优秀的人才在进入我们公司时,并没有广告业的从业经验。但高效率的人都有相同的特质,不论你来自哪个行业。在Hill Holliday,我们有单口相声演员,有昔日的童星,有改弦易辙的电影出品人,还有一位认知神经心理学家,我们都叫他“神经骗子”。这种多元化的背景,能给我们带来许多新鲜的思路。他们依旧在以各种方式为公司做着贡献,还是会不断给我惊喜。尤其是那位童星。

    重创意,而非历史记录。

    你在招聘时不能只看过往的成功经历,还要看他对你的行业是否有明智的看法,是否有产生影响的愿望,是否有强大的风险承受能力。我之前曾说过,我不会根据过往履历招聘,而是要看一个人的洞察力。最优秀的人才在面试中不会一味炫耀自己的履历,或夸耀自己的光辉历史。他们想要展示的是如何思考,如何看待这个世界,证明他们的洞察力如何帮助公司发展。如果能与这类人才见上一面,即使在没有聘用他们之前,你也会从他们那里得到许多了不起的想法。只有这类人才能帮助你的公司经受时间的考验。

    招聘工作常抓不放。

    我见过许多人,我总是在下意识地为公司招揽人才。这是情不自禁的反应;我喜欢见到新面孔和学习新事物。在开会、演讲活动、董事会议,重大活动甚至婚礼和假期,我都在期待着遇到那些拥有一颗好奇心,思想开放,善与协作,非常有趣的人。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你永远不知道坐在你身边的人会是谁。要让你的公司随时保持虚位以待,这样,无论在何处遇到优秀人才,都能为他们提供岗位。

    在找到合适的人才之后,要倾听他们的志向——他们希望从职业中得到什么?他们最希望以何种方式成长?你如何既能满足他们的需求,又能给公司带来好处?

    将他们招入麾下之后,要给他们空间、资源和支持。当然,你还要能够提供丰厚的薪酬福利。

    然后便可以稳坐钓鱼台,静观奇迹发生了。(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